以下文章內容是轉載自實用空中美語三月號的文章,有興趣看英文原文的朋友,記得趕快去買喔!

壺鈴-甩掉贅肉,甩出健康

在世界各地的健身房,人們為了一種稱為"壺鈴"的古俄羅斯運動器材而拋棄他們的啞鈴。壺鈴看起來像是頂端有把手的砲彈,而最主要的使用方法,是將它拿在手上,再自雙腿間甩至空中。看起來或許有點奇怪,但是利用壺鈴做運動極為有效。

許多運動方式不是將重點放在強健肌肉,就是鍛鍊你的心血管系統。壺鈴最主要的優勢在於它可以同時做到以上兩者,訓練出如舉重者般的爆發力以及耐力運動員的持久力。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只要提到功能性健身運動(functional bodybuilding),我們不免要提到形態(form)和性能(function)。形態在這裡意指你的外表形態,你看起來是胖是瘦,是有兩塊肌還是六塊肌。有些人的外表看起來健美無比,身上的肌肉從脖子以下到腳掌以上,一塊接著一塊,令人看了嘆為觀止。但是當你請他做某些特定動作,他卻不一定做得出來,這表示他身體的性能不佳。

我曾在一場體適能研習活動中,看過一位身懷六塊肌,體形強壯的年輕男學員,做deadlift的動作。結果,他做不出來。他的大腿後部肌肉像鋼琴琴弦一樣緊繃,他的背部在身體往前下壓時也無法打直,現場有三四位教練試著幫他達成這個簡單動作,但是他的背說什麼也不願打直。請他做squat(蹲踞動作)時,也是出現一樣的問題,動作的精確度完全做不出來。就這樣,大約10分鐘後,他就離開了研習營,放棄了。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我們小的時候是多麼愛蹦蹦跳跳的嗎?

長大成人的我們,除了做跳繩運動(大多數人連跳繩也不跳的),還會在什麼情形跳躍?

我想了半天,除了跟孩子們玩,勉為其難地跟著東跳西跳一兩下,其他時間,真的完全不會去做"跳"這個動作。沒事為何要跳呢?就因為如此,我跳躍的能力簡直就快喪失了。

有鍵於此,在我們今天的健身課中,教練把主題擺在"跳躍",嘗試把這人類與生俱來的基本能力找回來,並且加以強化。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 星期一

今天跟幼兒園請假,因為寧寧去上Jennifer老師的kindermusik 音樂律動課

3/9 星期二

今天下雨,不能讓寧寧騎腳踏車去上學,所以又搭計程車去。

一進教室,看到園長在鋸一根小樟樹的樹枝,她拿了一小片給我們聞聞看,好香耶~園長說,這鋸下來的小圓片,是要給孩子當錢來玩。哇~好特別喔,在這裡,玩具錢不是用紙做的,也不是用塑膠做的,而是用樟木做的呢!拿著這樣香香的"錢"玩遊戲,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寧寧第一次留園跟小朋友們共進午餐,她吃了飯,綠菜蔬菜,紅蘿蔔,筊白筍,豆乾等,放在她碗裡的食物,全部吃光光耶!連平常在家不吃的紅蘿蔔,竟然也吃下肚了,真讓媽咪驚喜!

寧寧從教室出來時,也是笑嘻嘻的開心模樣,看得出來她在學校玩得很愉快!

3/10 星期三

今天跟男同學手牽手進教室。去接她時,在攀爬網上和其他同學站著玩耍,還是一副開心樣。

開始唱起晨圈的歌,大家手牽手,圍成個圈圈....跟大地媽媽道早安

3/11 星期四

今天去公園玩。這次媽咪沒跟去,進教室時,有點離情依依,不過沒哭,還是乖乖讓老師牽進教室。

下午一點去接她,正跟園長在看小盆裡的小魚兒,除了開心還是開心。園長說她在公園玩得很好,很專心煮飯。也都自己走去自己走回,一點問題也沒有。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 星期一

寧寧終於上學去了!

第一天上半小時。媽媽進去教室看她,正開心地和老師和同學玩耍。

3/2第二天 跟小朋友一起走進教室。10:30和鈺姨聿晴去接寧寧。到園區時,寧寧正在吃水果,所以等了一下才出來。出來時的心情是開心的,跟清英老師說說笑笑

3/311:00去接寧寧,今天帶梨子去分享。今天也一切安好。之後去布查用餐。

3/4媽媽和寧寧跟著全園師生去大安公園。在那裡玩煮飯遊戲,和跑跑跑。今天自己走去和走回,回到學校也進去洗手再出來。開心。帶香蕉分享。約11:30回家。

3/5 今天不敢自己走進去,要媽咪陪進去,後來周老師帶她進去。今天玩沙玩得很開心,要她回家說不要。12:00出園去十八番吃中飯。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百年歷史的鑄鐵運動器材,可能是想成為強壯者的最新體適能風尚,一篇新研究顯示,它依舊不負你的期望。
  
壺鈴,砲彈形狀的鑄鐵球,最初是在1700年代初期由俄羅斯的力士發展出來,用於迅速提升強度、耐力、平衡感與靈活度。研究者表示,一度被丟棄在重量訓練室滿佈灰塵之角落中的壺鈴,現在又再度受到歡迎;目前,國內多處健身房皆有提供壺鈴為主的體適能課程。
  
但是,最廣為人知的是,它們幫助建立知名演員Gerard Butler的體型,他在《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演出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King Leonidas of Sparta) 時,使用壺鈴訓練自己。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去年夏天引進壺鈴運動後,我們在今年初又引進了另一種目前歐美最流行的健身方式--TRX懸吊式阻力訓練。

TRX懸吊式阻力訓練就是用一種掛在牆上的特製訓練帶(如下照片),來做各種各樣著重在核心肌肉群(腹部深層肌肉)的健身運動

trx gym2.jpg

 

有鑑於TRX的價格居高不下,讓許多人因為經濟問題無法受惠於這種好運動,我們於是設計出一款優良的替代品,功能和使用方法跟TRX相近,也能做出使用TRX無法做到的動作,這款懸吊訓練系統我們稱為STX(Suspension & Stability Trainer Extreme)。

為了提倡這種好運動,Formosa Fitness將在100年3月19日舉辦一場STX懸吊訓練研習營,歡迎對懸吊訓練有興趣的朋友們擁躍參加!

stx3.jpg stx2.jpg  

研習日期:2011/03/19
研習時間:上午10:00~11:00
研習費用:500元
研習對象:任何對懸吊訓練有興趣的民眾
研習地點:Formosa Fitness(近古亭捷運站)
指導教練:Dave J. Chesser
名額限制:5人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昨天,帶寧寧去漢中街逛逛舞蹈用品店,她幫自己挑了一件粉紅色tutu,回到家以後就迫不及待穿上舞衣,開始大舞特舞,開心得不得了!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上午,帶寧寧去快樂公主舞蹈學苑試上一堂芭蕾律動課....

image 001.jpg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在月初到市政府的親子劇場看了胡桃鉗芭蕾舞全劇後,我和女兒雙雙陷入了芭蕾舞的溫柔懷抱中,至今仍無法自拔。

event_8_1259215109.jpg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