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上壺鈴課都是有一搭沒一搭,有空的時候就盡量去,沒空沒去時也不覺得對不起自己,雖然知道壺鈴運動可以對身體帶來莫大好處,也知道我練壺鈴運動對老爺來說意義重大,我就是沒下那麼大的決心,要自己一週練三次,說來容易,做起來卻困難。

我如果自己都無法經常性的練習壺鈴,要如何要求學員一週來健身房練二至三次?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是什麼事情擋住了自己的健身之路?

惰性?沒空?沒興趣?沒伴?

誰不想在有空的時候就坐下來好好休息看書看電視,或什麼都不做?可是,長期下來,總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身體,而且為了健康,不逼自己是不行的,所以惰性的克服,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就是起身做就對了!!!我有惰性嗎?當然是有的,不過還好不多,為了健康,該做的事還是得做,而練壺鈴的時間就只需要20分鐘,說什麼也要做!

我很忙沒空是真的,但是很幸運的,我需要上壺鈴課時,剛好孩子們的外婆都可以幫忙照顧他們,不過,如果外婆剛好沒空的話呢?有老爺的指點,我現在可以在孩子看電視或玩耍時,騰出15到20分鐘的時間在家自己做壺鈴運動,效果跟上課是一樣的。所以"沒空"這個問題,是無法阻撓我練壺鈴的。

沒興趣?還好我覺得壺鈴運動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所以"沒興趣"對我練壺鈴不構成威脅。

沒伴?很多人喜歡運動時有個伴,可以彼此激勵對方。有沒有伴對我來說不那麼重要,因為運動是自己的事,要能專心一意做運動是很重要的。有伴當然也很不錯,有一種同為一team,同甘共苦的感覺,如果身處魔鬼訓練營,有伴可以幫忙增進彼此的勇氣吧!而有人把電視節目視為運動伴侶,這我就不敢認同了。

所以,我的健身之路並沒有得到任何阻擋,真的很幸運!

我現在正式參加了老爺星期二和四上午11點的壺鈴課,每次上課,和另外三位同學揮汗甩舉提壺鈴,玩得很過癮,汗也流得很過癮,每次上完30分鐘的課,就好像泡過溫泉一樣,氣血增強臉色紅潤,同時又練到肌力,才上過四堂課,總共兩小時的時間,我的肌力就有進步,以前要單手舉起8公斤的壺鈴都舉不起來,現在我可以往上舉三下,雖然還很少,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進步,所以很令人振奮,也很有成就感,也因此讓我對壺鈴的效果另眼相看。

這壺鈴真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