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真的嗎?坐著不動也能減肥?

是真的,重量訓練的確就能達成這樣的減重效果。

其實只要用對方法,減肥真的也不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

很多人在減肥時都選擇做各式各樣的有氧心肺運動和健身操,只是做這類運動時,你所消耗的卡路里,就只有在做運動時消耗掉,等到運動結束,卡路里的消耗也跟著結束。此時,如果飲食又剛好沒有節制,把剛消耗掉的卡路里又吃回來,那這運動就白做了,減肥的效果當然也看不出來。

很多台灣女性害怕做重量訓練,平常不敢做,減肥時更不敢做,因為怕把肥肉練成肌肉,那整個人沒變瘦反而變壯。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

肥肉和肌肉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就好像海綿不可能變磚頭,肥肉也不可能變肌肉的。而做重量訓練所產生的肌肉,是靠消耗卡路里來得到能量,所以說,你身上的肌肉越多,就能幫助你消耗越多的卡路里,即使你沒有在做運動,你身上的卡路里也會一直被消耗,身上的肥肉於是就會越來越少啦!

也因此,你一天如果做了半小時的重量訓練,身上的卡路里不是只有在那30分鐘被消耗掉,而是一天接下來的時間都在被消耗。因為你的肌肉需要能量,你的卡路里於是一整天都在被消耗。這就是為什麼做了重量訓練後,你即使躺著不動,或坐著看電視,也能持續減肥。

這就是為什麼重量訓練對要減肥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項訓練,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