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沒做運動,但是卻做了麵包!

image 508.jpg

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會做麵包的人,每次瀏覽各大部落格主在格子上放的美美麵包照,都讓我讚嘆不已,看得我心好癢,但是手好軟~~~

一想到要揉麵揉到薄膜狀,拿起麵粉袋的手,又不禁放了下來。不是我沒試過,是實在怎麼揉都揉不出來那樣的筋度呀~~~

那買個麵包機來揉麵好了?想是這樣想,但是實在很猶豫,我很暸解自已,要買麵包機的話,只想買精工牌的,精工牌的麵包機比別家的都貴,如果買了,就得好好做麵包才行,可不行晾在廚房一角啊...

就這樣每天都在網上邊流口水邊看別人家做的麵包,日子一天過一天...一直到有一天,看到有網友分享五分鐘免揉麵包的做法,讓我看了手好癢~~~

看了好幾天後,有一天真的忍不住了,就在晚上九點左右,我按照做法準備好一鍋麵糰,然後放在常溫下發酵兩小時。到了十一點時,拿出兩份麵糰來整形,然後再讓它在常溫下二次發酵一小時的時間,最後在半夜十二點放進預熱到230度C的烤箱烤20分鐘。就這樣,真的完全不用揉,也不用任何技巧,做出了皮脆內軟的歐包.....

其實我不知道這麵包的口感對不對,但是麵包很香是真的,老公說好吃也是真的,而看看麵包體所呈現出的孔洞,還真像有那麼一回事呢~

原來製做歐包可以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這下子,再忙也能做麵包啦!

image 510.jpg

image 516.jpg

隔天又做了加乳酪丁的歐包,味道更香更好吃呢!連平常不太愛吃這種麵包的晨晨和寧寧都吃了好幾塊,而且還說好吃!看到孩子這麼愛吃,是最令媽咪開心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