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說說晨晨了....看看之前幫他做的文字記錄,是他滿三歲兩個月的時候,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呢!

之前的生活太過忙亂,無法集中精神及找出時間好好記錄孩子們的成長,現在孩子們都上學去了,媽媽終於可以喘口氣,泡杯茶,坐下來,慢慢想,好好回憶孩子們的成長點滴。這些記憶是很珍貴的,媽咪我是懷舊的人,要我"活在當下",只管過現在的生活,而把往事拋在腦後,很難。你說,如果真的是很特別的事情,應該是忘不了的呀,根本不用寫下來吧!既然會忘記,就表示不重要呀!問題是,我的記憶力真的很差,年紀越大能記的越有限,所以我不記不行耶~有時候孩子甜甜的一句話,真的讓人聽了滿心歡喜,幸福洋溢,如果能寫下來讓我常常回味該有多好?

晨晨就快要滿五歲了,四歲的這一年,他真的成長很多,讓媽媽來簡單說說他這一年的生活吧!

在晨晨滿四歲的這一天,我們搬家了,搬到一個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家,一個很美很舒服溫暖的家。還記得當天,大家很忙很累,所以並沒有幫晨晨做特別的慶祝活動,只幫他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其實他就非常開心了,他是一個還蠻容易滿足的孩子。當天晚上,晨晨其實非常調皮,調皮到我們不想拿出蛋糕給他,但是我們最後還是耐下性子,忍住不發脾氣,把蛋糕送到他眼前,然後全家四口唱生日歌,吹臘燭,切蛋糕,吃蛋糕。晨晨本來氣呼呼的臉,一看到蛋糕也笑開懷了。

搬到新家,晨晨擁有了自己的房間,還有我們幫他準備的一張雙層床,這是我們給他的四歲生日禮物,一個獨立的個人空間。他對這安排可是滿意得不得了,除了得自己睡這一點,他還無法習慣。

除了搬家,晨晨也要轉學了。四歲前唸的成長托兒所,因為園所租約到期的關係,要關園了,晨晨只好轉到成長在北投附近的分校。這一點,真的對我們家造成很大的影響...還好晨晨蠻能適應新環境,只是每天要長途拔涉,真的很辛苦。還好一路上有阿姨的相伴,讓他能繼續在北投玩耍學習。

滿四歲後,我們決定要好好段練他的腿力,所已開始帶兄妹倆去登小山鍵行。晨晨真的很不錯,他每次都能自己走完全程,半路也不會喊累,不像妹妹,每次都要媽媽抱,媽媽沒那麼厲害,可以手抱十幾公斤健走,所以媽媽健行幾次就怕了,走過福州山,豹山,和仙跡岩後,我們就沒再爬山健行去了,不過當然還是有出戶外走走啦!

在四歲的這一年,晨晨愛上了遊樂園。我們帶他去過小人國六福村後,他就對這些地方念念不忘,尤其是小人國。每次碰到姨丈,總是要求帶他去小人國玩耍,他說他要去那邊開碰碰車,說他自己的技術很不錯唷~

晨晨在四歲三個月時,參加了一個奶粉廣告試鏡,進入到決選階段,但最後還是沒有得到拍攝機會。其實媽媽我對這個結果是很釋懷的,因為覺得一輩子拍一支廣告片就好,那美好有趣但也緊張辛苦的經驗,一生一次就好了!因此,晨晨在一歲五個月大時拍的春風廚房紙巾作怪篇,成為他這一生的代表作,呵呵~

大家來回顧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