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已經確認壺鈴訓練為最有效率的全身健身訓練,並想為自己添購一個壺鈴,多重的壺鈴是您應該為自己投資的呢?

408927_524446114236666_413551276_n

一般來說,中等身材的健康女性,應該至少從8~12公斤重的壺鈴開始做訓練(男性的話是12~16公斤)。我的身高是157公分,體重 47公斤左右,剛開始練壺鈴時(之前幾乎沒有認真做過運動和重量訓練),就是從8公斤練起,一直到現在使用12公斤。

千萬別讓重量嚇到妳,壺鈴的特點和著名之處是能強化妳的肌肉,增加妳的淨肉組織,讓妳擁有結實不鬆垮的好身材,決不會把妳變成女力士。

事實上,如果使用太輕的壺鈴做訓練,妳很可能只會使用單一部位的肌肉做某些特定動作,而無法學會使用正確的壺鈴技巧。

比如說,用4公斤重的壺鈴做盪壺(swing)的動作,因為4公斤太輕了,妳可以直接用手臂的力量就將壺鈴提起,如此一來妳就不會使用臀部的力量去帶動手臂讓壺鈴盪起。最後運動完,妳感到痠痛的只有兩隻手臂,而不是最需要鍛鍊到的臀部和大腿後側肌肉。

所以使用太輕的壺鈴做訓練,是沒有辦法讓您達到最佳的訓練效果的。

如果妳很久沒運動了,或是真的沒信心使用8公斤重的壺鈴,也許妳可以使用6公斤的壺鈴來開始作訓練,但是真的不建議使用4公斤重的壺鈴,除非是同時使用兩顆四公斤的壺鈴做訓練。反過來說,如果妳有運動健身的習慣,也有固定做重量訓練,則可以嘗試使用12公斤重的壺鈴來做訓練。

妳準備好要幫自己添購一個掌上型健身房來鍛鍊身體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