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有位朋友,他之前都是做P90X,不過前一陣子他決定做一個小試驗,他想驗證壺鈴運動是不是如大家所說的,真的是卡路里的殺手。 他選擇了我的教練所設計的一套壺鈴燃脂運動,他做了四次循環,動作內容和影片如下:

image 356_0001.jpg  

    

10 swings

10 Goblet Squats

15 Sumo Pulls

5 Jack Knives

25 Jumps

這位朋友是用12公斤的壺鈴在25分鐘內做了四次循環。 他的心跳速率是138/176,燃燒掉526卡路里。 

他對這樣的測試結果感到很驚異,因為他真正的運動時數是20分鐘,另外那5分鐘是暖身和緩和。跟做P90X相比,他做一小時的P90X核心練習才燃燒掉850卡路里。讓他也很驚訝的是,在做壺鈴運動時,他的心跳速率很快地就飆到160呢! 也因此,他現在對壺鈴運動另眼相看,以前的他,只相信P90X是最棒的運動。

基於好奇的心態,我今天也試了這個強力減脂訓練,不過我用了4顆壺鈴,用20公斤甩,用16公斤做Goblet Squat,用12公斤做Sumo Pull,用8公斤做Jack Knives(不過因為我是做單腳,所以做了10下),然後最後是Jumping Jack。就這樣,我也做了四回。什麼動作最辛苦呢?嗯....Goblet squat 和 Sumo Pull不相上下,反而用最重的20公斤甩壺鈴最輕鬆!

這樣做下來做完這四組,花了我快半小時的時間,燃燒的熱量應該比那位仁兄多,因為我用的是比較重的壺鈴!!晚上要看影片,很可能吃進一些不該吃的東西,所以先趕快把熱樂消耗消耗準沒錯~

大家有機會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