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式訓練是現在在國外(非商業性的)健身房很流行的健身減肥訓練方式(Metabolic Conditioning Training,簡稱METCON),這種訓練的特色就是重訓跟有氧訓練同時進行,因為強度夠,所以訓練的時間很短(運動時間只要20分左右),完全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

做這種訓練可以同時打造肌肉跟減掉脂肪,所以是歐美健身減肥人士的新寵。這種訓練在台灣還沒有流行起來,因為這是一種新式的訓練,很多健身教練也沒聽過,所以也沒辦法提供這樣的好方法來幫助要減肥健身的會員。而我能做這樣的訓練,當然就是拜老公所賜啦!

這種訓練的方式如下面影片,我這兩年多就是做這樣的訓練,一週三次,一次30分鐘,年過40了,肌力比我20幾歲時要好,每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體重數十年如一日(要減肥的人當然要控制飲食啦),體力的話,不熬夜的話當然很棒,一熬夜,隔天還是會精神不濟。所以睡眠太重要了!

之後,我會盡量每個禮拜跟大家分享幾個訓練課表,要跟著做的朋友,最好是同樣的課表做個兩三次後再換,這樣比較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喔!

年後減肥健身大作戰,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