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177084-3028795643.jpg  

看到啞鈴,我想沒有人不知道該怎麼把它拿起來吧?不是手握在正中間,就是兩手抓著旁邊突突的兩顆。

那壺鈴呢,一顆圓圓的球連著一個彎彎的把手,這要怎麼拿?

今天先跟大家介紹第一種基本的拿法。來看圖說明吧!

kbrackimages002.jpeg  

這樣子拿叫做Rack Position,中文可以說成"架式",因為就是把壺鈴架起來的感覺。

想要練習單手壺鈴技巧,架式 (Rack Position) 一定要掌握好正確技巧,並且熟練。每次做挺壺動作 (Clean) 時,都要能順利正確的落在標準的架式位置,才算熟練。

架式,是所有單手壺鈴動作的技巧基礎。

因為壺鈴有重量,第一次拿的人,很可能手掌會被壺鈴的重量往後拉,就變成手腕彎曲的錯誤姿勢,如下圖~

stock-photo-17532312-kettlebell-workout-girl.jpg  

大家有沒有看出來她的手腕是彎的?這是錯誤的,千萬不要這樣拿,如果握著壺鈴的手掌往後倒,對手腕的關節不好,因為整個力量都壓在那兒。正確的拿法請看下圖,手腕完全沒有彎,而且手是握在把手的彎角處,不是正中間喔,這一點很重要。

kettlebelltraining.jpg  

另外,拿著壺鈴的手臂是要整個貼住你的身體側邊,用身體幫你承重,所以只要你拿的是重一點的壺鈴,光拿著這樣站著什麼都不做,其實就是一種鍛鍊核心肌群的好方法!

那拿著壺鈴把手的手,也不能往下掉,壺鈴把手的高度大概是在鎖骨附近。請看下圖~

kbrackimages001.jpeg  

這就是壺鈴的最基本拿法之一,這個動作很重要,大家要好好練習!

接下來,來看看用kettlebell rack position可以做哪些動作~

kboverheadrackimages.jpeg  

Over head rack。這時手腕還是不能彎,很多人在做這個動作時手腕處會彎,一定要控制住壺鈴,不要讓它往後倒。這個動作是鍛鍊腹部核心的好動作!

default.jpeg  

kettlebell lunge,翹臀好運動

kettlebell-strength-training.jpg  

kettlebell squat,鍛鍊臀腿的好運動。要注意的是,這樣拿著壺鈴做squat時,在你蹲下時,拿著壺鈴的手臂會稍微離開你的身體,不會緊緊貼在你的身側,這樣是正常的!

大家練習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