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則一:力量(重量)訓練的目的是打造肌肉(並讓你變得更強壯)

female_weightlifting 

圖片來源 http://www.fitnessblogger.co.uk/lean-women-train-like-men-i426.html 

在坊間,每當談到有關女孩做重量訓練,總是離不開這三個字,"toning緊緻","shaping塑型",和"sculpting體雕"。

Toning這個字常常會在女性書籍和雜誌裡被提到。女性朋友對這個字的想法就是,"讓你的肌肉變得比較緊緻美麗但是卻不讓它增大"。而要讓肌肉達成這種狀態,就是用輕量的重訓器材做很多很多的次數。

其實,這個想法並不實際,作法也不是很健康。如果你使用的重量對你沒有挑戰性,你的肌肉就不會成長。如果你的肌肉沒有成長,它們就不會變得更好看。

請記住這個重點,"不管你的體脂是高還是低,你的身體如果沒有被訓練過的肌肉組織,你就無法看起來健美"。

Shaping也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承諾。肌肉不是黏土,它是無法被塑型的。我們肌肉的形狀是取決於我們的基因。你可以讓你的肌肉變大或變小,但是你無法改變它的形狀。

Sculpting也許是這三個字裡面較具有意義的。它是肌肉成長和體脂降低兩者結合後留給身體的身型。但是,想要雕塑你的身型,沒有肌肉的話,是徒勞無功的。

看看影片裡這群美麗強壯又認真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