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鈴運動6招 降體脂塑曲線  2012年07月04日  

壺鈴比起傳統啞鈴可有更多動作變化,是不少好萊塢明星愛用的健身運動之一。

vanessa 

Vanessa Hudgens in Sucker Punch(殺客同萌) 看看裡面的辣妹們是如何鍛練出好身材!

用啞鈴、搖擺鈴居家健身已成為不少人的常態,覺得無聊的話可以考慮近來流行的壺鈴,壺鈴運動每分鐘可消耗20.2卡,在美國瘦身及運動圈大受歡迎的書籍《身體調校聖經》中提出,有女性實測者靠每周做15分鐘壺鈴運動,搭配飲食調整,體脂一個月就降低3%,比每周跑步3次效果還好。不僅滿足女孩想看來更瘦的期望,對想雕塑肌肉線條的男性們更是一大福音。報導╱解光芸 攝影╱楊明龍

壺鈴分成實心鑄鐵及競技用,從4公斤到36公斤皆有,國外有俗稱怪獸(Monster)的48公斤壺鈴。一般男性多半舉16公斤、女性舉12公斤,依個人體能狀況增減。不少網拍販售可拆解以增減重量的調整式壺鈴,教練建議拋甩盪壺時要注意安全問題。

實心鑄鐵壺鈴(右)愈大愈重,競技用壺鈴以顏色區分重量,實心鑄鐵壺鈴因把手上寬下窄,較適合托提動作。

身材火辣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也以壺鈴運動雕塑身材。


蘋果日報完整報導內容請點此


版主有話說

夏天到了,拎起你的壺鈴吧!

上述報導中說,有女性實測者靠每週15分鐘的壺鈴運動,並搭配飲食調整,一個月就降3%體脂。看到這段話,相信大家已迫不及待想提起壺鈴了吧? 不過,其實並沒有任何一種運動器材能有魔法般地讓你一碰到它就會瘦,壺鈴也是一樣。壺鈴是相當好的健身工具,但是如果你拿著它做操時,是做一分鐘休息三分鐘,那它也沒辦法幫助你減肥。

做操的方法是減肥的關鍵,若能再搭配有效率的健身器材,減肥塑身的成功機會將大大提升。

至於使用壺鈴能在一個月內降低3%的體脂,也許有人真的辦到了,但是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代謝能力,飲食習慣,運動強度,和生活習慣有所不同,她能辦到,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辦到,所以千萬不要因為這一點把壺鈴神化了。想要能有效率地正確使用壺鈴,並用出效果來,請找專業教練接受指導喔!

壺鈴是非常棒的健身減肥工具,因為它能在短時間內提供高強度和有效率的心肺和肌力訓練,壺鈴的使用方法更是千變萬化,讓你有迎接不完的挑戰。這一顆黑不嚨咚的東西,還永遠不會損壞,很適合當傳家寶,因為它的鑄鐵實心一體成型。

拎起壺鈴,就有機會拎回你的健康和好身材。準備好你的壺鈴,讓我們一起把肥肉甩掉吧!


對壺鈴運動有興趣的女性朋友歡迎來 Moms Gone Strong 勁媽遊樂園粉絲專頁 鋼鐵女孩Strength & Beauty粉絲專頁 一起討論壺鈴運動喔! 

男性朋友則歡迎到 Kettlebell Taiwan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