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Excuses  photo from http://fitbetty.com/no-excuses/

天氣漸漸轉涼了,想要努力健身的心情,似乎也跟著變涼,不運動的藉口好像多了起來? ㄧ件事跟著ㄧ件事跑出來.....其實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人生嘛,總有怠惰的時候。不過,如果你的怠惰變成ㄧ種習慣,那可不行!

我必須工作。我必須帶孩子上學去。我必須帶孩子上足球課和體操課和游泳課。我要開會。我食物中毒了。我們可以改時間嗎?我覺得我今天沒辦法運動。清晨天太黑,我起不來。我得去銀行。我得補個眠。今天上班好累。我早上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我喜歡的那堂健身課,跟我的時間不能配合。早上起床後我還是很累,沒辦法運動。晚上我只想早早上床不想運動。早上好冷我起不了床去運動。我要去旅行。我真的該開始運動了。我找不到我的運動服。我抽筋了。我男朋友昨晚跟我分手了。我有好多回家功課。今天我的頭髮不能弄亂。我不喜歡弄得滿身大汗。我如果晚上運動我會睡不著。我今天加班........


這是他們的藉口? 你的藉口是什麼?


能夠按照自己計畫執行的人,是對自己負責的人。不過,有的時候,就是很難執行你的計畫,尤其是你計畫只能在ㄧ大清早或是深夜做運動。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內在力量來鞭策你,驅動你,那就找個人來幫你吧!找個能ㄧ起上健身房,或是去公園運動的夥伴。找不到,就試試現在很流行的精神夥伴吧!在社群網站上,找到健身同好,互相鼓勵,互相激勵,也許是個辦法。


找不到任何夥伴朋友??


那,就試著給自己ㄧ些小獎勵吧。先設計個每個月的健身計畫,有運動的那天,就在月曆上的那ㄧ格畫個小星星。如果ㄧ個月能集滿20顆,或是30顆,就給自己ㄧ點獎賞,像是買件新洋裝,吃ㄧ大客冰淇淋,或是去做個Spa做個臉.....如果你希望你的先生或是太太ㄧ起動起來,也許也可以幫他畫星星喔! 呵~


找出時間


自己排個時程表,把健身運動安排進去。如果你有事先計畫,通常比較容易達成。你不是會計畫時麼時間去買菜,什麼時間洗衣服,什麼時間接小孩,什麼時間煮飯,什麼時間吃飯,什麼時間刷牙嗎?把運動的時間也排進去吧! 因為運動跟刷牙ㄧ樣重要!


要有效率


如果你有ㄧ小時的時間運動,可以計畫做30分鐘的運動就好,這樣做完運動感覺還多出30分鐘的空檔,這樣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至於要如何在30分鐘內做有效率的運動,相信你們都已經知道?


實際ㄧ點


請不要設立ㄧ些不太實際的目標,例如,"我這個月要減5公斤","我的體脂要降5%"。有目標是很棒的,但是請設立實際ㄧ點的,你真的可以做到的目標。例如,"每個禮拜上健身房兩次","每天盪壺100下","每天走ㄧ萬步" 等等。能夠減掉5公斤是來自於你能達成固定運動的良好習慣。我們要專注在培養正面積極的習慣,而不是空洞的夢想上,如得到六塊肌還是馬甲線。只要你能專注在建立良好的習慣,你將看到更多成果,到時不只是成功減脂,六塊肌圓翹臀也會自己來找你。


你,還在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