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x1    

大概一年多前吧,純粹基於好奇心,我去給一位脊骨醫師整脊,因為總覺得自己脊椎不正,骨盆也不正,站起來歪歪的感覺~~~

結果整脊過後,我的腰卻開始出現"痠"的症頭。

之前,我是個從不會腰痠的人,連懷孕的時候也不曾腰痠,整脊後,終於讓我知道腰痠是什麼感覺...真是超不舒服的!!! 不只腰痠,連我左右轉身都會痠,彎腰洗頭一定痠,不管我怎麼伸展(那位脊骨醫師教我的伸展正骨盆法其實頗傷腰椎XD),怎麼按摩都沒辦法回到從前的樣子...

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沒法再固定時間運動,因為身體總是覺得不對勁,不知道該動還是不該動,所以健身變成我非常隨興的活動,想到才動一動,腰猛痠時當然就不動~~~也因此,這一年的進步實在緩慢(不過我的pull up和Push Up有很大的進步),舉重的能力漸漸消失,以前都可以拿16kg壺鈴做推舉拉的動作,現在拿12就覺得頗有份量.....

很幸運的是,透過先生,我碰到了另外一位好醫師(他是美國人,目前已經回美國了),他在上週三幫我重新整脊,把我的腰痠整個移除了!!!!!!萬歲!!!腰不痠的感覺真的是太美好了......

不過醫生說,整脊完後,我最好兩三週內不要使用超過10磅重的器材做訓練。嗚....雖然對於不能拿重有點痛苦,但是為了身體好,當然還是要乖乖聽醫生的話。

所以我從上週三整脊完就先停掉了訓練,讓身體好好休息。我想,休息一週夠了,今天開始我要做點輕量訓練了! 不能拿超過10磅重的訓練,其實還是有好多訓練可以做,我可以使用我的2kg棒鈴,3kg啞鈴,4kg壺鈴,STX,單槓,和徒手操.....要怎麼變就怎麼變!

所以呢,家裡有輕量級器材的人,真的不需要因為自己升級了,可以拿更重了,就把輕的賣掉或送人,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你可能將用得著它喔!


我的今日訓練

Pull Up/Push Up 各30下

Squat 30下 / STX Pike and knee tuck 7下(太弱了只能做7下,剩下的23下用 bicycle補完)

STX Glute Bridge 30下 / STX Lunge 30下

因為想做300下,所以剩下的120下用棒鈴動作補完。

最近因為只能用輕量,讓我逮到機會好好學習使用棒鈴,真的對這項訓練越來越著迷了!

做完300操,再用STX好好伸展一下,真的很舒服。不是我要說,STX除了是鍛鍊核心的好工具,更是能舒展到全身的好東西!


學習棒鈴訓練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561532277196226/

學習懸吊訓練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47706338691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