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偉大成就的背後,都是有代價的。

就像這位頂尖健美模特兒Vince Del Monte也一樣,想要擁有這樣精壯結實肌肉塊塊分明的完美身材,可不是靠什麼廣告裡的新型健身器材(如搖擺鈴,健臂器,T寇健腹器等),神奇蛋白飲品,還是什麼超人活力棒等,就能達到如希臘羅馬雕像般的完美身型。

vince-del-monte-10-true-confessions-of-a-pro-fitness-model_d2  

那他是如何辦到的呢? 


1.他的鍛練總時數至今至少有4,212小時。4,212小時約等於175天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訓練。


你的訓練時數是多少呢? 我算算我自己的,約從2009年中到現在(其中有一年左右時間因為整脊後的不適,我的訓練非常地不固定,常常是做一個禮拜休兩三個禮拜XD),這樣算下來,我的訓練時數約是144小時而已,難怪我無法成為 Fitness model :P


當然囉,在這麼麼長的ㄧ段時間內,Vince做過很多嘗試,也犯過錯誤,所以他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訓練和飲食,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2.他並非總是保有六塊肌或八塊肌


Vince說,有一個迷思是,很多人以為fitness model的身上ㄧ年四季都帶著六塊肌,身材永遠是保持地那麼完美無瑕。這是錯的!!!也許有一成的model是這樣,但是身為愛好美食的義大利人的他,絕對不在那一成中。因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是很難把你的體脂維持在4%~6%的。如果真有人這麼做,Vince覺得那一點都不健康。


3.他的腹肌有時候是完全不見蹤影的!


Vince很愛這經典之句 -- You can't sculpt a pebble。你無法雕塑一顆小小鵝卵石。


他的意思是,想要真正脫胎換骨,首先必須要把自己養得壯大些,這就表示你的六塊肌很可能會從你的身上暫時消失。很多人一直抱怨自己的肌肉長不大,其實只要他們願意暫時揮別六塊肌,就有機會得到他們想要的大塊肌肉。只是,大部分的人對於自己的六塊肌非常著迷,一旦獲得了,說什麼也不願意輕易放棄。

Vince_delMonte  


4.Vince吃得很嚴謹。


Vince不用什麼特殊的飲食法,他不斷食,他也沒有作弊日。在拍照的前四個月,為了有完美身材的展現,他開始嚴格的飲食計畫。


他每三小時吃一次,他一天攝取六種蛋白質(牛肉,全蛋,白肉魚,火雞,雞肉,蛋白粉),四種不同的碳水化合物,兩種不同的脂肪來源(酪梨,堅果),和各式青菜。除了攝取這些天然的養分,Vince也吃很多營養補充品,如魚油,L-肉鹼,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D,鎂,鋅,益生菌,谷氨酰胺,和支鏈氨基酸等等。


5.Vince的訓練強度很高


在他要"轉型"的期間,他每週訓練五天,每天訓練兩回,每天10:30上床,6點起床。越接近上場日期,他起得越早,因為當時的他必須降低熱量的攝取,所以一大早他的肚子就餓得咕嚕咕嚕叫,大聲到可以當鬧鈴。在最後的四個禮拜,是最艱辛的時期,不管是生理上還是心理上,不過就在這段時期裡,久違已久的腹肌開始現形,一切的犧牲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vince-del-monte-10-true-confessions-of-a-pro-fitness-model_f  


6.他有完美的訓練環境。

有個設備完善的健身房能讓你風雨無阻去訓練,是非常重要的!


7.他有優秀專業的教練和支持他的太太。

當他在節食時,他的太太沒有在一旁大吃大喝,她也跟著節食。當Vince想在半夜偷吃花生醬吐司時,他的太太沒有心疼地放縱他,而是不准他吃。有這樣的好伴侶,成功的機會當然大大提升!


8.他投注了很多心血。

他告知天下他的必勝目標,他創造出非贏不可的局面,輸了,就輸了信譽和金錢,在這壓力下,他真的非得堅持到底,非贏不可。
所以當你想瘦時,就招告天下你的計畫吧,也許你也會因此成功~


9.他有一個超讚的攝影師


除了以上那些令他成功的原因之外,他還請了一位專業攝影師來幫他拍照,我們看到的幾張照片,可是從800張照片裡精挑出來的呢!


另外,大家看到 fitness model們張張精采的照片,絕大部分都是在他們比賽過後拍攝的,因為這時候的他們,處在巔峰狀態,不趁此時拍照,更待何時。(無奈很多人也被這樣的照片嚇到,因為覺得肌肉隨便練練就會變成這樣"恐怖",結果反而排斥肌肉)

IMG_6763  


10.要了解你不會看起來跟海報裡的他/她一模一樣


被美麗的模特兒激勵到,而想改變自己是很正常的,但是千萬不要懷著"我要變成跟她一樣"的不實際想法。請專注在改變你自己,讓你成為最棒的自己,而不是 Jamie Eason第二,或是Vince Del Monte 第二。

 

再來幾張Vince的照片!

vince delmonte no nonsense muscle building book2  

 

vince-tri-1  

 

另外要提的是,Vince也是有過去....過去的他,也是個跑者... 看看他的轉變

vince-del-monte-10-true-confessions-of-a-pro-fitness-model_b  

 

以前的他

vince_del_monte_skinny  

 

改變訓練後的他

fitness_model_no_nonsense_muscle_building  

 

 

Vince完整的自白 http://www.bodybuilding.com/fun/vince-del-monte-10-true-confessions-of-a-pro-fitness-mode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