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能使用重量夠重的壺鈴,做正確盪壺時,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1.減少脂防

2.增加淨肉組織

3.增進心肺功能

是的,以上三大項訓練目標,都能透過正確的盪壺動作,讓你一次獲得。

不過,要注意到這幾個關鍵字,"正確盪壺"

很多人都在盪壺,但是問題是,他們不見得真的會盪壺。盪壺不是把壺鈴拿起來,在跨下前後搖擺就叫盪壺,盪壺有很多要注意的要點,如果你能搞定這些要點,你就能感受到盪壺帶給你的諸多益處。

在盪壺時,有五大錯誤是大多數人容易犯的,來看看你是否犯了這些錯誤~

 

錯誤一: 一邊盪壺一邊深蹲

注意注意!! 盪壺不等於深蹲!!!

在盪壺時,建議你把自己盪壺的樣子錄影下來,看看你的臀部在盪壺時,動作是一上一下?還是一前一後?

如果你發現自己是一上一下在盪壺,那你就盪錯了。

swing  

看看上圖的照片,誰做的是正確的盪壺動作? 看得出來嗎?

黑衣女子做的動作是正確的,請看看她的大腿跟小腿的角度,跟紅衣女子的差別。紅衣女子很明顯就是在做深蹲式的蹲下站起盪壺,而不是臀部一前一後的正規盪壺。

來看看正確盪壺的影片 

 

再來看看錯誤的盪壺影片:

您看出差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