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ngth training  

這篇文章要獻給女性力量訓練新手。

力量訓練新手的定義為何呢?

力量訓練新手是指經常性使用器械式的器材作訓練,或是有用free weight,但是卻沒學過正確的技巧,及沒有經常性做槓鈴和徒手訓練的人。

即使你已經出入健身房多年,然後在健身房做一些二頭肌三頭肌的訓練,使用史密斯機做squat等動作,和使用其他的訓練機健身,你仍是一名新手。簡單來說,如果你無法正確執行一些基本動作(或是你無法確定自己的技巧是否正確)如深蹲,硬舉,伏地挺身,肩推,弓步,引體向上等複合式動作,那這篇文章就是為你所寫。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幾個給女性力量訓練新手的訓練小訣竅吧!

 

學習正確的動作

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在初學力量訓練時,一定要花時間學會正確執行動作。千萬不要讓自己一開始就學到錯誤的姿勢,最後要改掉壞習慣就難了。

舉例來說,如果你在做squat時,只蹲一半(quarter-squat) ,然後重心還放在腳趾頭,你的squat不但是白做,還可能因此讓您受傷。因此我強烈建議有心要學習力量訓練的朋友,找位知識和經驗豐富的教練學習,或是跟著有良好信譽的示範教學影片學習。

squatposition  

如上面照片,左圖是full squat,右圖則是quarter squat,看看這高低差多少。建議大家都要學會正確的full squat,這個動作如果能正確執行,對你好處多多! 如果你的身體活動度有問題,而無法正確執行這個動作,請找優良教練教你怎麼做~

 

這是我很欣賞的一位fitness model,Erin Stern。身材這麼好的她,這輩子如果只能選三種exercise,不是跑步,游泳,和騎自行車,而是 Squat,Deadlift,和 Clean! 影片中的她,如果能再蹲低一點點會更標準哩~

最好能蹲得跟Marianne一樣低,才是最正確的squat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