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zpi2jTffN1qhdylro1_1280  

這篇文章要獻給女性力量訓練新手。

力量訓練新手的定義為何呢?

力量訓練新手是指經常性使用器械式的器材作訓練,或是有用free weight,但是卻沒學過正確的技巧,及沒有經常性做槓鈴和徒手訓練的人。

即使你已經出入健身房多年,然後在健身房做一些二頭肌三頭肌的訓練,使用史密斯機做squat等動作,和使用其他的訓練機健身,你仍是一名新手。簡單來說,如果你無法正確執行一些基本動作(或是你無法確定自己的技巧是否正確)如深蹲,硬舉,伏地挺身,肩推,弓步,引體向上等複合式動作,那這篇文章就是為你所寫。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幾個給女性力量訓練新手的訓練小訣竅吧!

 

專注在讓自己變得強壯


不管你們的主要目標是什麼,都請先把專注力放在讓自己變得更強壯,而非一心想著六塊肌或翹臀小蠻腰。

專心致力於強化力量,不僅是讓新手獲得訓練效果的最佳方法,也能大大激勵人心。新手的力量在訓練初期通常進展地很快,每週一點一滴變得更強壯,是一個很正面的進步,對於新手來說,很能增強自信心和激勵自己。

先專注在強化力量的另一個原因,是新手缺乏必需的力量和體力去完成一些boot camp和循環訓練的菜單(網路上很多,如Marianne或Zuzanna的訓練單)。新手最好是能用較重的重量去完成低次數的訓練,等到力量建構出來了,就有能力去完成這些"很辛苦但有效率"的菜單。

想想看,是手裡拿著2公斤的器材每個動作做20下較有效益?還是手上握著20公斤以上的器材每個動作做個4~7下較有效益? 對於力量較弱的新手來說,大重量低次數的訓練會比低重量高次數的訓練好,因為如果在力量還不足時,就做高次數,正確的姿勢很可能會漸漸走樣,這樣即使做很多下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