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不知道大家的家裡面,有什麼樣的健身器材?

跑步機?健身車?踏步機?貝殼機?搖擺鈴?T寇健腹器?單槓?呼拉圈?跳繩?滑板?抗力球?懸吊帶?彈力繩?沙包?啞鈴?壺鈴?還是槓鈴?

最近我注意到一個現像,發現大部分的人購買健身器材的方式是朝多樣化進行,就是今天買個專攻腹部的器材做一做,明天也許再買個訓練腿部的器材,大後天再買個全身心肺訓練器材.......就這樣一直不停地在蒐集不同的器材。很少看到有人今天買個10公斤的壺鈴或啞鈴,三個月買個16公斤的,半年後再買個20公斤的.....

大家在添購健身器材時,似乎替自己買了"一個"重訓器材就算給了自己一個交代,也給了"重量訓練"一個機會展現它的好。同一個重量,用了再用,即使自己的力量增強了,也沒想到要幫自己再添購更重的重量來挑戰自己,以致於這個你唯一擁有的重量已不能再滿足你的需求,而讓你的進步停滯。這時你可能轉而向其他健身器材而去,想說用新的器材給身體新的刺激,或許停滯不降的體重或體脂能轉而再創新低。

新的器材到底能不能幫助你有更佳的訓練成果呢? 這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也很確定的是,同樣的器材,重量更重的話,絕對能讓你更進步,不管是更有力量,更容易增肌,也更容易減脂。

所以,不管你選擇的在家力量訓練器材是啞鈴還是壺鈴,我都建議你不要只使用一個重量,你一定要讓自己嘗試一到兩個更重的重量,除非,你想要永遠停留在你的現階段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