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carrybaby  

有人認為,負重訓練比有氧訓練困難,如果無法百分百確認自己的動作正確度,為了避免受傷,還不如不做。

 

聽到這樣的說法,心中的想法是,這似乎有點因噎廢食了。

 

就像,如果開車出過意外,是不是就不要再開車了?改搭飛機? 不行吧! 會墜機耶!!!........

 

以身為母親的角色來說,對於不要拿重以免受傷的說法,更是覺得匪夷所思。如果真要這樣做,媽媽是否都該任由寶貝躺在搖籃裡哭,不要去管他? 當我們揹著10公斤以上的孩子在路上走,走到一半奶瓶掉到地上,我們是不是該打119請警察來幫我們撿奶瓶,否則我們很可能會受傷,或是蹲下去就站不起來了? 還是在我們生養小孩前,一定得去找健身教練教我們怎麼蹲,等到考核通過學會正確深蹲了,我們才能生養小孩? 身為父親的,是不是也最好不要在家隨便搬動重物,除非先去找教練學會如何正確硬舉,以免一搬就背痛?

 

搬動重物,是身為人類活在世上常常要做的一件事,只是絕大部分的人因為種種的原因,並沒有辦法去找教練學習如何正確搬重物。為了能盡量幫助有需要的朋友,我們利用壺鈴這個工具,並製作許多壺鈴動作講解影片,讓大家學習如何在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來搬動重物。

 

話再說回來,負重訓練真的那麼危險,寧願做有氧也別做重訓嗎?負重深蹲真的比一般有氧運動更容易傷害膝蓋嗎? 想想看一個體重過重的人,是拿著十幾公斤的壺鈴啞鈴做正確深蹲比較傷膝蓋,還是去慢跑跳有氧舞蹈比較傷膝蓋? 我想,答案應該很清楚。

 

負重訓練並不危險,無知的訊息到處傳播才是真正危險。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