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093  

身為工作狂的我,真的有好一陣子沒認真健身了! 久沒鍛鍊肌肉,該長的沒長,該消的也都消了.....

這幾天尤其明顯感到肩頸卡卡,全身不對勁,氣血循環不佳。

雖然工作和家庭都顧到了,但是沒顧到自己,真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

於是,就從今天開始,我重新開練了!!!

拿出今年七月剛出爐的 Kettlebell Quest ,開始我的在家壺鈴健身訓練!

由於實在太久沒訓練,肌力和體力退步不少,所以就從新手級的菜單開始~

新手級的動作只有三個,就是硬舉,徒手深蹲,和棒式。嗯,雖說我很久沒練了,但是底子還是在,所以在做這簡單的動作時,當然就請出家裡最大隻的軍綠32kg競技壺鈴(新手請拿8kg或以上的重量就好!!)。動作基本,但是重量足夠,訓練的效果還是很棒。這比拿著很輕的重量,做著看起來很困難很花俏的動作有效益多。32kg的硬舉雖然並不困難,但是在幾回合後,我就能感覺到我的臀大肌在哪裡了~~~~~

新手一級的動作沒練到上肢,所以做完一回合新手一級後,我就跳到新手二級。同樣也是三個動作,但是動作難度稍稍提高,所以我使用的壺鈴重量也降低,三個動作分別用16kg,12kg,和10kg的壺鈴。

就這樣一級二級來回做,每個級數都做三回合,做完後當然汗流浹背,大腿,臀部,和手臂也重新活了起來!!!!!

做完今天的新手訓練後,肩頸的卡卡感馬上就消掉一大半,全身也通體舒暢。原來訓練後的感覺這麼好,我都忘記了......

明天休練一天,後天要來加入新手三級,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