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每日一動,我還是跟著Kettlebell Quest的新手課表來做。

只是,因為時間不夠,我並沒有完全按表操課,這樣有沒有關係?當然沒關係啦~~~

我練壺鈴也好幾年了,今天仍是跟著新手操作,我是這麼做的:

暖身操:

直接把新手一,二,三操跑一遍,只是用的壺鈴重量較輕,或是有的動作徒手做。

就像槓鈴訓練,暖身時都是用較輕的重量做等一下要做的訓練動作。

我前天做新手一操的硬舉時,因為已經暖身過了,所以做硬舉這個動作時就直接用32kg的壺鈴。

今天則是用16kg做硬舉當暖身。接下來則是做徒手深蹲和棒式。只是這裡的徒手深蹲我不只蹲30秒,我是蹲一分鐘左右。

接著的新手二操和三操,我都用較輕的壺鈴來完成動作。因為壺鈴訓練絕大部分都是全身性動作,所以用小壺鈴來暖身其實很適合。

 

正式操:

把新手一二三操都跑過一遍後,接著再重播,不過此時就是正式訓練,要改用重一點的壺鈴囉!(如果你是新手,也只有一顆壺鈴,那當然使用一顆壺鈴就夠了!)

這時的硬舉,我又改成用32kg的壺鈴,此時的徒手深蹲,我則使用12kg的壺鈴,棒式則維持不變。

一操完後練二操,二操的盪壺我用16kg壺鈴,課表是寫盪30秒,但是我時間不夠,所以直接盪一分鐘,把30秒休息時間也拿來利用。只要把動作時間加長,初級其實就幾乎是中級了!

 

今天做足了盪壺,為了拯救屁屁,拼了!!!

 

Train-your-ar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