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kb 

照片來源: http://www.babykettlebell.com/

 

很多人想要用玩具般重量的壺鈴來運動,因為他們不了解動作技巧與足夠負重的重要性。

你必須要用足夠的負重,才能使主要作用肌肉被叫起來運作,而不是使用像玩具般的重量,用到不正確的肌肉來操作動作。

舉個例子,下面Nike的訓練影片就是一個很不好的盪壺(Swing)示範,示範者一開始只用手就把壺鈴舉起來。你也可以注意到她從頭到尾都只用肩膀與深蹲的方式來盪壺,完全沒有使用臀部肌群與腿後肌群。 

為什麼?

因為壺鈴太輕了!!!

使用太輕的壺鈴,使她的臀部與腿後肌群都沒有參與到盪壺的動作。如果今天她使用12kg或16kg的壺鈴,也許她就不會像一開始想用手把壺鈴舉起來,而是用臀部肌群與腿後肌群出力來盪壺。

不管別人怎麼跟你說,你永遠都不要使用玩具般重量的壺鈴做訓練。

玩具般重量的壺鈴,可以拿來把玩,可以拿來當紙鎮,可以拿來給芭比娃娃用,可以拿來做訓練前的微暖身,但是,真的不適合成年男女拿來做長期的正式訓練用。

也許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的新手,可以在初期訓練時使用較輕的壺鈴(最好也別低於4kg),但是這段啟蒙期千萬別拖太久,4kg的重量身體很容易就可以適應,建議在盪壺這個動作能盡快進階到8kg(甚至以上),才能迫使你的身體盡快學會正確動作喔!

babykb2

http://www.babykettlebell.com/

 

babykettlebell

http://www.babykettlebell.com/ 

P1340137    

如果還是有人告訴你不要用較重的壺鈴...那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壺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壺鈴訓練 kettlebell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