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clesore    

今天是我第三天做操。

記得上周六做完操後,手臂,後背,臀部,和大腿內側前側後側都痠~痠~痠~痛~痛~痛~~~~~

其實這個現象很正常,太久沒動的人(或是從來不動的人),突然動了起來,全身肌肉於是重新活了過來,就像剛從媽媽肚子裡蹦出來的小嬰兒一樣,一定要大聲嚎哭一番的。

我的肌肉當然也不例外,狠狠地哭了一場。

而這痠痛感持續到第二次做操(就是這禮拜一)後,當時走路依然走不快,要坐下時也是齜牙咧嘴地慢慢坐下...

昨天週三又是做操日,我因為酸痛而停下嗎? 那可不~~~因為我知道唯有繼續動下去,才是痠痛的解藥之一。

我想,很多人無法持續運動的原因之一是,一痠痛就不動了

如果一痠痛就讓身體完全停擺,而想等到完全恢復再重新開始,這樣身體的適應會比較慢,會變成每次練完都要酸上好幾天,久而久之,這經常性的不舒服感,和訓練效果不如預期,就會讓人對訓練越來越沒興趣吧~

建議健身新新人,操練過後即使全身肌肉真的很痠很痛,也要多起身走動走動,這樣可以幫助恢復。另外也要多吃優質蛋白質,充分休息,和伸展。這些你都做到了,到了下一個訓練日時,如果肌肉還是唉唉叫,也請不要放棄訓練,你可以重量做輕一點,強度做低一點,但是一定要堅持訓練,很快的,你的身體一定能適應。身體動不動就痠,動不動就痛的日子,也將很快跟你說再見。

今天是我的第三天做操日, 昨天還在痠痛的肌肉,今天已經好很多了。我的身體,經過不到一個禮拜的壺鈴洗禮, 又重新上了軌道。

 

今日健身記錄:

Kettlebell Quest 新手操1~4 跑一回,用較輕壺鈴暖身

正式操: 新手操1~4跑一回,再加新手操1當最終回,因為想多做些32kg硬舉!

今天暖身加正式操,我一共用了五顆壺鈴(8kg,10kg,12kg,16kg,和32kg)。你說,沒這麼多顆壺鈴怎麼辦? 

新手沒這麼多顆壺鈴是正常的,一開始一兩顆其實就夠用。我是因為用很久了,喜歡使用不同重量的壺鈴做不同的動作。就好像鍋子一樣,我也擁有好多種鍋子,牛奶鍋,平底鍋,深鍋,大炒鍋,燉鍋......我喜愛烹飪,喜歡用適當的鍋具煮食,自然就會添購不同的鍋具。因此,等到你真的愛上壺鈴訓練,或許你也會跟我一樣,開始享受不同重量的壺鈴帶來的訓練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