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634  

經過三次Kettlebell Quest 新手操的洗禮,今天進階到中階訓練了!

暖身一樣是用新手操的動作,把四個操都跑過一遍,用的是8kg的重量。暖身過後的正式訓練,就用12kg老老實實地從中階一操開始。

進入了中階訓練,也進入了單手訓練,每個動作都很基本,但是因為是單手動作,而且用的是稍重的壺鈴,所以練起來還是很操很累,必須面目猙獰地完成一些動作。

如果你只有一顆8kg的壺鈴,不要因為看到中階訓練有用到2~3顆壺鈴,就放棄中階訓練。

還記得你在做新手操時,都是雙手或是徒手的動作嗎? 等到換到中階訓練,雖然用的是跟新手操一樣重量的壺鈴,但是因為改成單手操作,強度自然也就提高囉!

當你單手做操變得輕鬆時,手邊也沒有更重的壺鈴時,這時就可以以"量"為取向了。就是次數做多一點,回合數多做幾回,休息時間少一點。而當這樣也無法滿足你時,恭喜你,你可以升級了!! 這時的你,應該要使用更重的壺鈴來做訓練了!

如果你也用Kettlebell Quest訓練自己,歡迎一起來討論你的用法喔!!

話說,照片裡的我在做什麼呢?

我在用12kg做過頭架式(overhead rack),這是鍛鍊核心的好方法之一,就是這樣拿顆壺鈴把手舉高高,一動也不動,保持平穩的呼吸,然後肚子屁股繃緊緊........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