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on  

很多人聽到培根都大呼這是不好的食物,少吃為妙阿!!

原因可能是培根給人的印象就是含有亞硝酸鹽,防腐劑,及色素等,還有太肥太油膩了,吃了培根,似乎就離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不遠.....

如果真的很想吃培根,但又覺得不安心,也許你也可以嘗試自製培根喔!

前幾天按照 Chef John 的做法,嘗試在家自製培根,影片如下: 

Chef John的做法是不是看起來超簡單?成果也很不錯? 也因此,隔天我也去買了塊1100公克重的五花肉,準備來自製培根!

 

按照約翰廚師的指示,把肉的兩面都好好地灑上調味料,我灑上了海鹽,綜合胡椒,大蒜黑胡椒,紅椒粉,義式香料粉,和肉類去腥調味粉。調好味後用兩三張鋁箔紙包好。

P1340837  

約翰大廚說要用200度烤三個半鐘頭,我怕用這麼高溫烤會烤出一塊像木柴的豬肉,所以我改變了烤香溫度。我用200度烤一個半小時,然後用180度烤一個半小時,最後30分鐘我用160度烤。烤好後烤箱息火,讓肉待在裡面一個半鐘頭,然後放在冰箱冰過夜。放冰箱前我有打開瞧一瞧,發現有非常多的汁液,應該是油跟肉汁的混合液。

經過網友的提點,我發現我把溫度設錯啦!!! 大廚的200度是指華氏200度,約等於攝氏95度,我卻想成是攝氏200度...還好我也覺得怪怪的,所以自動降溫.....所以以大廚的烤法,是用攝氏95~100度(我的烤箱溫度最低是100度)烤三個半小時,我則是用攝氏200度先烤90分鐘,再用攝氏180度烤90分鐘,最後的30分鐘是用攝氏160度烤。這樣烤出來倒也還好耶,沒變成豬肉乾喔~

 

第二天從冰箱拿出來,汁液都沒有了,都變成固體脂肪了! 切片入鍋前是長這樣~

P1340846  

 

煎好的"培根"當早餐

P1340849  

 這味道跟長相當然不像市面上的培根,不過就是一片片好吃的豬肉片,富含油脂跟蛋白質,當早餐吃很不錯,不會讓人吃完沒多久就又肚子餓了!

 

拿這"培根"來拌炒花椰菜也很不錯吃,增加風味喔! 大家有機會試試看吧,簡單又方便的豬肉料理法!

下次我要試試看用100度烤完整的三個半小時,看看成果會有何不同~

P1340860  

 

P.S.10/16更新:

昨日又烤了一條培根肉,用100度烤完全程三個半小時,果然比較嫩,更好吃了!

P1340868  

P1340874  

P1340863  

P1340864  

用甩餅Roti把肉片包起來,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