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芥末奶汁雞丁,是從約翰大廚的"仿藍帶雞排"做法得到靈感~

P1340844  

通常我在做奶汁料理時,都是先做白醬。我做白醬超隨興,就是切一塊奶油(約20~25公克),放入熱鍋融化後,加入一大匙的麵粉,炒一炒,然後加入一杯量的牛奶,然後攪拌均勻。通常這樣煮一煮會變得很稠,於是我會再加半杯左右的液體(看是水或高湯或是牛奶都可,我是只加水)。其實要加多少液體,是看你要煮多稠還是多稀。

煮好這白醬後,就調味,加義式香料就變成義式奶汁,加蕃茄麵醬就變成蕃茄奶汁,加乳酪就變成乳酪醬汁.....隨你愛怎麼變就怎麼變。

今天跟著約翰大廚的煮法,同樣能煮成奶汁,但是方法更簡單了!! 

這芥末奶汁的做法是:

1.用足夠的奶油炒洋蔥

2.炒雞肉(我是三片雞胸肉切丁)

3.加點麵粉(我隨興,大概有2大匙吧)炒一炒,會發現有點黏性了

4.加牛奶(隨興,看稠度來決定加多少量)

5.炒一炒然後調味,加芥末醬(我加大概一小匙,要濃一點的芥末味就加多一點囉)

6.雞肉熟了就熄火加乳酪絲,拌一拌

7.灑上紅椒粉(如果有巴西里葉末灑上更美麗),上桌!

看,是不是好簡單!  

約翰大廚的做法是最後把這樣的雞肉放在麵包上,灑上乳酪絲再進烤箱烤一烤,成品就可以當一餐輕食,或是宴客小點心。是不是很棒呢!

我們家則是當成主食,旁邊配上焗烤馬鈴薯泥,和火腿炒花椰菜,也是一道有油有肉有碳水化合物的餐點!(今天這一餐剛好有很多的cheese,所以小孩吃得很盡興!)

P1340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