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girl_thumb  

健身器材的使用難易度,不是百分之百取決於器材本身,使用者如何使用,也佔很大的因素。

有人說壺鈴的使用技巧比啞鈴高,所以不適合在家中自行練習。這樣的說法,似是而非,好像對,又好像錯。

依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壺鈴的某些動作的確技巧性比啞鈴高,這是不容忽視的,只是,有人規定一定要做那些技巧性較高的動作嗎? 如 clean,snatch,high pull,figure 8,circular clean.....等等。

每當我使用壺鈴做訓練時,我常做的動作不外乎是swing,deadlift,squat,lunge,row,和 press等非常基本但很重要的肌力訓練動作。這些動作並不是壺鈴的專屬動作,使用啞鈴跟槓鈴一樣可以做這些動作,如果你已經會用槓鈴或啞鈴做 squat等動作,那當然也可以用壺鈴來做。

我個人偏好使用壺鈴來做的原因是,跟啞鈴比起來,壺鈴用起來非常順手,而且因為壺鈴重心偏移的關係,核心肌群需要做更多的功,而當我哪一天程度提高了,也能開始嘗試一些使用啞鈴無法做到的變化性動作。所以對於要在家裡做全身心肺和肌力訓練的我來說,壺鈴的整體CP值是絕對比啞鈴高的。

不管你選擇壺鈴還是啞鈴在家做訓練,最重要的就是動作要力求確實。拿著壺鈴跟拿著啞鈴的感覺雖然不同,但是身體要用力要挺直的部位是一模一樣的,沒有說用壺鈴要挺胸夾背肚子繃緊,用啞鈴就不用。

所以,壺鈴訓練真的沒有那麼危險,那麼容易讓人受傷,危險與否,是看你使用它的方法是否明智。如果你用壺鈴會受傷,難保你用啞鈴就不會受傷。

看看下面的照片,要怎麼說呢? 是說使用bosu球很危險? 還是使用啞鈴很危險? 還是使用槓片很危險?

危險的是這位仁兄對於訓練的想法吧~~~~ 

bosuball  

 

再來一個~~~   

safe_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