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  

還記得你昨天吃了什麼嗎?

我是個隨性的人,對於飲食內容通常不太津津計較。我抱持的態度就是不怕吃,不怕動因為如果不敢吃,不敢動,這還叫人生嗎?

不過這一陣子以來,我的確有比較常思考食物的問題。常常跟家人親戚一起吃飯時,看到長輩或晚輩只碰一點點的完全蛋白質類食物,會讓我有點擔心,擔心長輩會免疫力降低,晚輩會影響發育...

覺得越來越多現代人排斥從肉類攝取完全蛋白質,是因為聽了很多吃肉不好,過度攝取蛋白質不好..等等的言論,所以就有點矯枉過正,非常非常注意自己是不是"過食"了蛋白質,然後最後變成攝取不足。

攝取完全蛋白質有那麼容易嗎? 我覺得以日常飲食來說,並不那麼簡單耶!!

以我這個平凡正常的人來說,昨天早餐是早餐店買的三角形三明治,就是吐司麵包裡面夾了蕃茄黃瓜生菜蛋和肉鬆(不健康我知道,不過偶而吃一下我想無傷大雅),然後外加一杯自家的拿鐵咖啡。吃這樣的早餐,其實很快就餓了....如果這時家裡有麵包的話,我可能就會再去吃一點麵包,有水果的話,也許吃個蘋果.....這樣的早餐,我攝取了多少蛋白質? 我沒法計算實際數據,但是一看就可以知道量很少。不過碳水化合物倒是攝取的比例較高。

中餐我帶了孩子去吃旋轉壽司,因為他們非常愛吃.....我吃了豆皮壽司,柴魚壽司,蝦手卷(裡面一小尾蝦),海帶芽,山藥....我的蛋白質一樣攝取不足,碳水化合物依然攝取不少。

晚餐呢? 我把我吃的拍了下來~

P1340890  

P1340895  

一小碗洋蔥湯,一盤咖哩牛肉飯,和水果。我終於在晚餐吃到了肉!!!不過其實也只吃了三塊左右,就覺得好飽.......所以,蛋白質依然攝取不足,碳水化合物依然攝取比例較高.....

對了,為何我才吃一點就覺得飽呢? 因為在吃晚餐前,不小心吃了一些麵包.........

以我這種不加思考的飲食,真的很容易就吃下太多澱粉類食物,也很容易就攝取太少完全蛋白質...

現代人都在擔心過度攝取蛋白質,其實,也許你該要想想,你過度攝取的其實根本是澱粉類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