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vs. exercise2   

你真的在訓練嗎?或者只是玩玩器材流流汗?

很多人不清楚"訓練"背後的意義,在觀念上模糊不清,覺得到健身房每個器材都玩過一遍之後就有獲得訓練的效果了。真的是這樣嗎?

事實上任何訓練都應該有其目的性。就如同你要開車到某地,你需要查好地圖,了解要往哪個方向,知道走哪條路,哪裡要轉彎,而不是車開了,到了十字路口很隨興的要左彎或右轉都可以,這樣你確定可以到達你的目的地嗎?

訓練也是一樣的。隨性活動活動跟"真正的訓練"有很大的差別,三點如下:

 

1.訓練應該有計畫性

當一位教練設計了訓練課表,他應該要知道,為什麼選擇這種訓練動作,為什麼用這個重量,以及為什麼設定這些組數和操作次數。教練所規劃出來的訓練內容應該要符合客戶的目標,並且以正確的方法引導客戶逐步達到訓練目的。

如果你的教練沒有安排訓練計畫的能力,只是亂無章法的拼湊幾個訓練動作,那你並不是真正在訓練。

 

2.訓練有其內涵,而不只是流流汗燃燒卡路

客戶應該在有計畫性的訓練中,按部就班的增進身體表現,而教練本身也應該清楚的了解每一個階段的訓練可以讓客戶提升甚麼能力,而不只是操得很累,流了很多汗,就是很好的訓練。隨便一個人都可以讓你累翻天,但只有優質的訓練會幫助你更進步。

 

3.訓練效果應具有可測性

如果你的訓練成效無法明確的測量對照,那麼你怎麼知道這個訓練有沒有用? 或是身體在訓練前後有無進步? 如果你進行的是力量訓練,那麼在訓練中操作的重量與次數應該會有逐漸的增加。如果是肌肥大訓練,那你的肌肉圍度也應該要有變粗的現象。如果你以降體指為訓練目標,有效的訓練應該可以從你的體脂率看出來。

你為了什麼而訓練很重要,檢視看看你的訓練成效,操得很累並不是一種進步喔~

千萬別走進健身房,隨口問別人: 啊你今天要練啥? 就盲從跟著亂練。有計畫性的訓練,認真對待身體,你的身體才能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