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189   

這道鍋燒小洋芋的作法是根據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祖宜的作法。相當營養好吃作法也超級簡單,如果家裡有小小洋芋,一定要試試看喔! 

我使用的材料是: 江醫師的魚舖子之增鈣牛骨高湯東遠法國艾許有鹽奶油,和菜市場的小洋芋六顆。

只要三種材料,簡單吧! 做法也是超簡單,來看看吧!

 

1.小洋芋入鍋,奶油跟高湯也入鍋

奶油分量沒有一定,喜歡吃就多加點,不加當然也可。高湯則是淹過小洋芋。我因為沒有足夠的高湯,所以有加一點水,怕加太多高湯的味兒會變淡,於是沒有真的淹過洋芋,所以在煮的時候不斷翻面,才能兩面都煮到。

P1350175  

忘了在一開始就照相,這是已經煮過一會兒了,所以水位較低。

 

2.就這樣常常翻面煮到洋芋變軟,拿隻刀子插進去看看軟度,很容易插進去時就差不多可以把洋芋壓扁了! 不要等到湯汁都煮乾了才壓洋芋,因為要讓壓扁壓破的洋芋好好吸收一下湯汁.....下面照片是壓過後又煮一會兒了。

P1350181    

 

3.湯汁收乾後,我又加了奶油煎一下,因為這樣更美味呀~~~喜歡鹹一點的,有異國風味的,就灑點海鹽,灑點各式香料吧!

P1350184  

 

4.完成! 是不是超簡單?

P1350187  

味道香甜,口感綿密,值得一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