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50064  

用國際牌麵包機做果醬真的是再簡單不過了!

按照麵包機食譜份量,按鍵按一按,兩個小時後,新鮮果醬就完成了!

其實在爐火上做果醬也不難,只是要顧爐子......

這幾天,因為家裡有過剩的蘋果和橘子,所以就做了蘋果果醬和橘子果醬~

 

P1350058  

400g切丁蘋果+140g砂糖+一顆量的檸檬汁,完成上面這一罐蘋果醬。味道稍甜,但是抹在麵包上吃剛剛好~

 

 

P1350208  

4顆去掉白膜的橘子皮切碎和去膜果肉(約400g) + 120g砂糖,近三小時的時間完成。其實機器的設定時間只需兩小時,但是我多煮了50分鐘,讓果醬更黏稠......

橘子果醬的滋味一樣美妙,乾吃都很好吃。只是,做橘子果醬頗費功,因為要把皮的白膜去掉。一開始我用手指甲摳,摳得指甲很痛而且動作很慢,後來發現可以用刀去膜,速度快很多,而且去得乾乾淨淨,還很好玩呢!

P1350179  

用指甲去白膜的成果

P1350207  

用指甲去膜和用刀子去膜,差很多吧!

 

前幾天去costco看到新鮮覆盆子,買回家後馬上就做了覆盆子果醬~

P1350142  

 

這個覆盆子果醬酸酸甜甜的真是太好吃了,配上希臘優格,Scone司康餅,或是泡水果茶,都非常美味呢!

P1350166  

 

用國際牌麵包機做果醬,基本上水果都是400g,砂糖都是140g,如果需要加檸檬汁的話,都是一顆的量,時間的話則是100~150分鐘不等。其實這些都是參考值,份量可以自己調配,水果不夠400g也沒關係,糖少加點也沒關係,時間想煮久一點讓果醬稠一點也可。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