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她是知名的減肥健身教練Jillian Michaels,但是這絕對不代表她是專業的壺鈴教練~~~

影片裡整個上身往下彎的盪壺方式是錯誤的(其實這已變成Jillian的招牌錯誤動作),大家千萬不要跟著做。至於一邊盪壺,一邊前後走動和跳動的方式,也是後來大家創新的動作。

這樣做到底有沒有必要?

如果,你盪的是大重量的壺鈴,說真的,沒有必要做其他花俏的變化動作。看看下面的影片,台灣女孩盪44kg壺鈴,她只要專心把壺鈴盪起來就能得到相當棒的健身效益,根本不需要邊盪壺鈴邊走動邊跳動。 

 

如果你就只有一顆8公斤,甚至6公斤的壺鈴,用久了後,做一些正規動作失去了挑戰性,這時你要加上一些走動跳躍的變化動作當然無妨,不過在這時,這樣的訓練就整個傾向有氧訓練了! 

如果你的目標是增強力量打造肌肉,增加訓練重量是唯一的選擇,而當你增加壺鈴的重量後,可千萬別跟Jillian一樣誇張彎身盪壺!

 

kettlebell-s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