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tweight  

剛剛從教練那兒學到一個重要的觀念,趕快記下來跟大家分享~

有人問說,該如何降低體脂肪呢? 有人回答,要用大重量做訓練。

這回答,嚴格說來,只對了一半,不算完全對。

一般人聽到這樣的回答,會不會認為要用大重量減脂的話,到健身房鍛練時就要盡量拿越重的越好? 其實並不是。

舉例來說: 36kg的壺鈴盪1下,和用24kg的壺鈴盪15下,或是用150kg的槓鈴做一下硬舉,和用100kg的槓鈴做15下硬舉,哪個對減脂較有幫助? (答案您應該可以猜得出)

所以,這樣表示我們就該永遠盪24kg的壺鈴,或永遠硬舉100kg的槓鈴嗎?

並不是喔....我們要繼續做力量訓練的原因是,要把我們舉重的能力不斷提高,因為當你力量上來了,哪天能進階到用36kg壺鈴盪15下,或是用150kg槓鈴硬舉15下,這樣是不是減脂的效果也整個提高了?

所以當你要用負重的方式進行減脂訓練時,請不要用你只能舉個一兩下的重量來做訓練,你應該要做的是減輕重量,然後做高次數的訓練。(不過高次數可不是指一次能做個50下那種重量喔~~~你該知道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