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gobletsquat  

經過了六天的年假,你是否獲得充分的休息了呢?

如果你在這次的假期中都沒有進行一定強度的訓練,那麼千萬別急著馬上操作如同年假前的訓練強度。因為在將近一個禮拜的休息過後,你的肌力可能會有些許的退步,身體的控制能力也可能沒那麼穩定。

這個時候如果操之過急,想要馬上回復到以往的訓練強度,受傷的機率會大大提高。你應該循序漸進,也許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熱身,找回之前訓練的感覺。這個時候,"壺鈴" 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工具。

舉例來說:

你可以循序漸進的做壺鈴的持式跨
蹲(goblet squat),找回深蹲(squat)的動作模式和活動範圍,控制雙腳的重心配置,以及啟動核心肌群。接著你可以做單手架式深蹲(rack squat),讓上半身穩定的控制更多,然後才是槓鈴深蹲(barbell squat)。

提高體溫也是訓練前暖身的一大重點,下列練習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托壺深蹲(goblet squat)二十次 + 單手架式深蹲(rack squat)左右各十次,操作3~5回合,你就可以逐漸找回訓練的感覺,讓你 "馬力十足" 地迎接新的挑戰!

 

持式跨蹲做法: 

 

架式深蹲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