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suck1  

如果你想學習槓鈴深蹲,但是你的健身房卻只有史密斯機,那,還要不要學呢?

我會誠心建議你,如果健身房沒有深蹲架,寧願用啞鈴學做正確的深蹲動作,也不要去做看似安全,但卻潛藏危機的史密斯機深蹲。為什麼呢? 這裡先提幾個重點~

1.使用史密斯機,你的危機感會消失,安全感大增,想說萬一起不來,也有架子幫你撐著,因此有可能不小心放上過多的槓片。而放太多的結果,會發生這樣的意外:

 

2.有些人說他因為膝蓋痛,所以只好改用史密斯機做深蹲.....這真是雪上加霜火上添油的做法呀!!!使用史密斯機,因為它的固定軌道,讓你的身體只能依循一定的角度上上下下移動,臀肌跟大腿後側肌幾乎都沒有用到,你的膝概會受到更大的衝擊,因此史密斯機深蹲其實對你的膝傷沒有幫助,反而是更大的傷害。

3.固定軌道的設計,讓你在做深蹲時,上半身是往後靠在槓子上,這樣容易導致下背問題。

史密斯機帶來的另外問題是,你的深蹲動作會變得很不自然,因為你的身體自主移動性已被史密斯機奪走,你無法調整自己的姿勢,只能按照它的固定軌道移動,動起來就像個機器人一般。

其他還有核心肌群的鬆懈,無法真正變得強壯,肌肉量的建造不如預期,肌肉發展不均,進步空間不足等等,都是使用史密斯機的弊處。

如果你的教練要教你用史密斯機做深蹲,其實,教你深蹲的並不是你的教練,而是這台機器,因為它控制了你的行動,你必須在它指定的範圍裡做動作。

請你的教練教你做真正的槓鈴深蹲,如果他說沒辦法,問問為什麼? 如果是因為沒器材,請教練們去爭取寶貴的深蹲架,因為靠著這座深蹲架,才能讓教練本身和客戶有真正的成長。如果只靠史密斯機做深蹲,教練就不用去學習如何正確指導槓鈴深蹲,你也沒機會學習正確的深蹲姿勢,那,做深蹲的意義到底何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槓鈴深蹲 史密斯機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