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uswing3  

對於bosu ball訓練,我始終有個疑問,就是使用這個的人,到底是在練什麼呢?

是在訓練整體力量? 還是平衡感? 還是核心肌群?

記得好久前問過我家當家的,這bosu ball 怎麼樣? 他的回答也很妙,回我說,What about it? 我也知道我不用再問下去了~~~因為他的意思就是,有啥好提的?

看到很多人說用bosu ball來訓練平衡感,我覺得這對水上運動愛好者或競賽者,或許是個好的輔助訓練。除此之外呢? 一般人,搭公車時不抓扶手應該就可以練平衡感了吧? 用不穩定的bosu ball來練平衡,訓練出的平衡能力是能在搖晃不已的地面上站得穩穩,好吧,大地震來的時後你贏~~~而要利用bosu ball練力量的人,你扛個大重量的槓鈴在肩上,就可以練平衡感和核心肌群了,不是嗎? 另外的人,可能就是純粹為了好玩有挑戰性而去玩bosu ball,那溜個蛇板應該也很不錯吧~

有些人則喜歡負重站在bosu ball上。這我更不懂了....這到底是要練力量還是練平衡? 因為用這樣的方式來練力量,根本練不了多重,比站在平穩的地面上好好的做大負重練習來得無效率,並且還有很大的受傷風險哩~

以壺鈴的例子來看,發現蠻多人喜歡站在上面盪壺。可是仔細看看這些人的動作吧,完全是用蹲式加手臂上舉的錯誤方式,臀部根本沒用到,因為臀部可能一往後人就倒了吧~~~~

建議一般的健身新手,還是腳踏實地在平穩的地面上做訓練比較實在又安全喔!!!

 

看看沒有效益的bosu ball盪壺~你確定你要這樣盪嗎? 你盪壺的目的如果是要練臀腿的肌肉,這樣是無效的喔~~~~~

 

 

還不如好好站在地上盪大壺吧!!! 想想看,在bosu上能穩穩地以正確姿勢盪100kg左右的壺鈴嗎?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