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asicmovement  

今天要教大家怎麼"釣魚",怎麼自己料理魚肉,而不是等著吃別人用繁複方法精心料理好的魚。

自己烹煮的好處是,你知道自己要吃多鹹,能吃多少。別人料理的魚,也許看起來很好吃,但是實際味道卻不合你的口味,也可能口味太重,吃了反而傷身。

在網路上常常看到大家分享健身影片,各種系列的都有,燃脂的,練馬甲的,練腹肌,練翹臀細腿的.....這一系列的共通點就是使用器材的重量輕,從第一天到第三十天的訓練,啞鈴的使用重量很少提高過,如此一來,想練肌肉的你,其實,真的練不出什麼。不過如果你只是想活動筋骨,那繼續做當然無妨。

另外,這些影片的動作都很"不基本"。為了吸引大家,讓大家不覺得無聊,影片內容和動作要常常更換,因此,一些動作上的設計,會越來越花俏,這對於初學者來說,其實是很不適合的,硬是跟著做,很容易受傷。

基於這兩點,讓我很想跟大家分享我做操的方法。

我的方法真的很簡單,以一周訓練三次來說,每次的訓練都盡量做到全身的訓練,上半身下半身的推拉動作都要做到,這樣才不會肌肉發展失衡。

以壺鈴訓練來說,最基本的做法之一就如照片所示 (孕期21週1天,所以肚子有點大~)

一共四個動作:

盪壺 下半身拉
深蹲 下半身推
划船 上半身拉
軍事舉 上半身推

動作簡單示範:

(在做第二個深蹲動作時,不用像我蹲那麼低~~~只要大腿上方跟地面呈平行即可)

這四個動作做完,全身上下的主要肌肉都訓練到了,這時,如果想再多加點核心腹肌的訓練,或是一些轉體,其他小肌肉群的訓練,再另外加上即可。如果沒時間做這些小動作,也可以隔天再做。

所以,你是可以自行設計更適合自己的訓練單的! 

只要把握住大原則,學會上下半身的各種推拉動作,自行組合四大動作,然後用稍為有重量的器材讓身體得到真正的訓練,而不是只是隨便動一動而已。這樣的訓練,將會讓你得到實質的成果!

之後將會陸續介紹各種上半身推拉動作和變化型。希望大家都能學會自己釣魚,並煮出最適合自己吃的魚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壺鈴訓練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