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1544_677646745615111_5520610669624814647_n  

話說,這是前年12月和去年1月份拍的"腰瘦"比照圖。把舊照重新翻出來,是想跟大家分享當初我是怎麼打擊腰間贅肉。

大家在網路上一定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指導大家如何瘦腰的文章和動作教學影片。這些動作,不外乎是躺著,坐著,跪著,或是趴著做.......這樣做,到底有沒有效? 我就姑且不談了。

當初的我,其實根本沒有特別想到要去瘦腰。在我每一次的訓練,我只注重全身的主要大肌群是不是都有確實訓練到。我小心選擇使用的重量,一定要能夠在安全範圍下挑戰我的身心。我從來不去想要瘦蝴蝶袖,副乳,腰肉,大腿肉,和屁股肉等等,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好好鍛鍊肌肉,我就成功了一大半,甜美的果實自然而然會出現。

在那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我做了什麼樣的訓練呢? 說出來也許會讓妳哈欠連連,因為這些動作就是我一直在談論的各種上下半身推拉動作,如swing,deadlift,press,row,squat,lunge,push,和pull up等等。使用足夠的重量做這些大動作,能更有效促進肌肉的生成,而更多的肌肉量,能幫助妳燃燒更多的熱量,肥肉的消除,就會悄悄地發生。當然囉,如果能好好搭配正確的飲食,身型的改變會更為明顯。

至於一些網路影片裡常常可以看見的小肌群訓練動作,這些動作不是不好,也不是沒有必要做。是說,如果你的主要目標是在減脂瘦身,在做肌力訓練時,負重的大肌群動作一定不能少,小肌群的訓練則最好等大肌群訓練完畢再來做。而在非肌力訓練日,也要盡量讓身體多多活動,能走上一萬步是最好的,如果能再加上一些跳繩游泳騎車等的活動,效果當然更佳。

不過,每個人的先天條件和體質不同,後天也因為工作和家庭各種因素影響,讓健身活動和飲食受到不同的限制,別人的方法因此不一定適用在你身上。這時,就是先把握住大原則,如果沒有精力同時把訓練和飲食顧好,就先把自己能控制的那一部分做好就好,看是先好好做好負重訓練,還是盡量讓自己每天都多多活動,還是先好好調整飲食。當其中一個習慣已漸漸養成,再一點一點的把其他該做的也加上去。

成功,是沒有速成捷徑的,健身,是一輩子的事,一步一步堅持下去慢慢來,千萬不要吃太急而弄破碗~

我的11日"腰瘦"全記錄:
http://kettlebells.pixnet.net/blog/post/37502962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