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07896_2004030046311318_7795274657652801536_o.jpg  

基本功-壺鈴硬舉

想要做好壺鈴盪壺,首先一定要學好硬舉這個基本功。如果你的硬舉沒做好,之後的一些訓練動作都會連帶受到影響。就好像蓋房子時地基沒打好,蓋好後的房子可能一碰到大地震就垮了一樣。

所以花時間把這個動作好好練好是絕對值得的!

而要學習硬舉前,你要先學會一個動作,就是 Hip Hinge。看看下面影片的動作: 

 

 

Hip Hinge 的重點就是當你要彎身撿地上的東西時,不要以先彎膝蓋的方式去撿取,你應該做的是,先移動你的臀部,將它盡量往後方移,往後移得越遠,你的手就能離地面越近,越容易撿到東西。你的膝蓋能不能彎呢? 當然可以! 你的膝蓋在你往後移動臀部時,就會自然而然地彎曲。切記,是先移動臀部,膝蓋才跟著彎曲! 

在臀部往後移動時,你的眼睛要看哪裡呢? 在影片裡可以看到示範,頭不要抬得老高,也不要整個頭垂垂,保持中立的位置即可。

在做壺鈴硬舉時,常見的一個問題是,當臀部往後移時,有些人的背會變成圓背。萬一你就是這種情形怎麼辦? 沒關係,你可以把壺鈴墊高一些,高度在你彎身硬舉它時,身體還能保持挺胸平背狀況的高度。就用這個高度做充足的硬舉練習,等到能百分之百掌握這個動作,背部都能持平時,再調整壺鈴高度,讓它離地面近一點,從這個高度,你再繼續練習。經過這樣的不斷練習,相信有一天你將能以正確的姿勢把壺鈴從地面上硬舉起來。至於要花多久時間? 這個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身體關節活動度和柔軟度不同。不過,即使要花一段時間把這個動作做好,還是值得的,因為硬舉的動作沒做好,背部將容易出問題。

所以,想嘗試壺鈴訓練的朋友,請一定要學好硬舉的動作。而已經自己在練盪壺的朋友,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盪壺出現動作不穩、身體控制不佳、發力位置不對,請你趕快回到壺鈴硬舉的基本練習,好好的將標準動作練熟,建立起一定的身體能力,才能安全無虞的享受盪壺的快感。

影片中是我們指導壺鈴新手做硬舉的練習,你可以看到有些人的動作一開始可能不太標準,在身體的控制能力需要加強。這時,除了自己持續練習,有專業教練的協助更能讓你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壺鈴訓練 壺鈴硬舉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