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k  

"學會一招,雕塑全身曲線。肘撐棒式,每天一分鐘全身瘦"

也許是上面的一段話,讓許多女性瘋狂愛上棒式(plank),並願意每天花至少五分鐘的時間去做這個動作。

我是很忙碌的職業婦女兼家庭主婦,如果我每天只有5分鐘的時間運動,而這運動又要能讓我減肥,我是絕對不會去做 plank這個動作,因為這並不是全身燃脂運動阿~~~

棒式是很好的核心肌群訓練動作沒錯,不過,我不太了解連續撐5分鐘的主要目地是什麼? 

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一整個月份的棒式挑戰,挑戰的最終目地是在最後一天能連續做四分鐘或五分鐘的棒式。我個人認為能連續做5分鐘棒式的人真的很了不起,因為那是心智和肌耐力的極大磨練。如果在每次的主要訓練項目完成後,能再加上plank的小挑戰,的確會是很好的核心再加強訓練。不過如果只把訓練重心放在plank,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訓練,則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建議大家,如果能做 push up 這個動作的話,就直接以這動作做訓練,如果你無法做 push up,再以plank來取代。push up就像是活動式的plank,在做push up時,你身體的姿勢就跟plank一樣,只是另外加上手臂的動作。而做 push up,能讓身體得到更全面的鍛鍊,可說是一石二鳥或三鳥。

如果你是健身新手,核心和手臂力量真的很弱,plank會是很好的基礎訓練。除非你有特殊需求,例如想要成為plank最久的金氏世界記錄保持者,那.....就專心練plank吧......

如果你只是純粹要健身,建議你朝著能做 push up 的方向去練習 plank,這將能帶給你更實質的幫助喔!!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