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up  

生完孩子後,做 push up 的能力消失殆盡,得從頭練起了!!!

目前的我只能做膝蓋著地的 push up,標準版的一下都做不出來,因為身體壓不到地上,所以不算成功的 push up。

想當初,我是怎麼練 push up的呢? 

 

新手想學push up,很多人都建議利用牆壁,或是桌子椅子來做,我自己倒是從來沒做過這樣的練習,因為覺得動作卡卡的很難做,我頂多是利用懸吊帶來做press。

一開始練push up時,我沒在管手的位置(因為也不懂),一心只抱著"做就對了"的心態,趴在地上,做好棒式的姿勢,然後就手臂開開往下壓,壓到哪算哪。就這樣練練練了不知多久,一直到某一天,先生告訴我一個訓練方式,就是把壺鈴(或是任何一個物品,我是用8kg壺鈴)擺在胸下方來當做基準點,每一個push up都要碰到壺鈴才算,這個方法,是讓我push up進步的轉捩點。

 

 

就這樣練了幾個月,我意識到我該開始練較高品質的push up。我所謂品質好的push up,是手臂貼近身體,下壓時手肘方向是往後而不是往兩旁突出,然後臉要逼近地板。能做到這樣,對我來說才是一個真正的push up。所以當很多人說他們可以做50個100個push up時,我很想問問,請問你們壓多低呢? 伏地挺身,不就是伏在地板上,然後把自己的身體挺起來嗎? 沒有壓到地板,還叫伏地挺身嗎?頂多是不完全的伏地挺身。

 

把手臂貼近身體的push up真的不容易,我練習的方式就是"只下不上"(如下面影片)。把身體繃緊,手臂位置調整好,然後用慢速下壓到我不支而趴下為止。就這樣練一陣子(當然還有配合其他負重訓練動作),我終於可以做出手臂貼身體的push up了! 一開始只有一兩下,但是就這樣兩下兩下的練,就可以練到越來越低,越來越多下。

 

 

 

話說,如果連一丁點都下不去的人怎麼辦? 這時,請先練習肘撐地的普通棒式,身體的姿勢對了後,改做RKC棒式(如下面影片),就是把身體全身繃緊,手用力握拳,肩胛手肘繃緊往後,核心繃緊,腳也要繃緊。如果無法讓全身繃緊,一個好的push up是很難做出的!

 


 

 

很多人做 push up 都一直無法進步,因為他們一直停留在舒適的地步,做10下的話,也許只有前面5下壓比較低,後面5下可能一次比一次高,這樣做是很難進步的!想要進步,一定一定要突破舒適圈,做到咬牙切齒臉部變型也要勇敢壓下去,努力撐起來,不要輕易妥協!

 

下面影片是我今天早上拍的,要開始做第一個 push up時,我調整姿勢調整好久....比如手臂的位置,手掌的位置,腳的位置等等.....第一個 push up 最低只能壓到那樣,再低下去我就會整個趴在地上了.......不過能這樣做一個,表示我可以開始練標準版的 push up了! 以後每當要做 push up,我會先做這樣的 push up,做到不行時,再改成著膝式 push up~

 

我就是這樣練push up的~~~不知道你的方法是什麼? 歡迎分享交流喔!

 

 

 

至於如何做 push up才正確? 讓國際級健身大師 Steve Maxwell來告訴你! 

 

最後最後...........來看看我七歲女兒做 push up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伏地挺身 push up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