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danger  

壺鈴訓練並不危險,危險的是你用失衡和缺乏肌肉的身體,去做各種不適切的訓練動作。

壺鈴訓練讓你曝露出身體的弱點,如果你忽視這個警訊,不趕緊做身體"需要"的工(如背肌訓練),而只做你"想要"的事(如腹肌訓練),往後不管你用什麼器材,做什麼樣的訓練,都不見得會多安全。

徒手訓練很安全嗎? 每天做上百個仰臥起坐和深蹲很安全嗎? 每天慢跑很安全嗎? 如果你是上班族,每天坐在椅子上很長的一段時間,髂腰肌已經很緊繃了,結果下班後還去慢跑,跑完回家還做上百個仰臥起坐練腹肌,長期這樣下來,你的背不出問題才怪~

一般人認為盪壺很危險,那是因為在姿勢很糟糕,背部無法維持正確體線,總是圓著背盪重壺的情況下,受傷的機率的確比較高。但是如果抬頭挺胸對你來說不是個問題,你的身體在往前下壓時,肩膀仍然可以往後收,背部也不會變成圓背,這樣的你,要學會盪壺真的不是難事。盪壺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那麼容易讓人受傷的。

而當你知道自己有圓背的問題時,就要想辦法改善,開始訓練背肌,不要再把重點放在訓練腹肌上,否則你的背只會越練越圓......

找出你"需要"做的訓練,等到你成就了你的"需要",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不要為了你"想要的",而犧牲了你"需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壺鈴訓練 徒手訓練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