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the-minute  

 

很久沒更新我的運動日誌了,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很久沒運動了XD


從生產完一個半月到六個月的這段時間,因為寶寶小,睡眠時間長,我很容易抓運動時間,每次運動完,還有時間洗澡洗頭哩~~~但是寶寶到了七八個月大後,睡眠時間變短,天氣也變熱,有幾次才做了一兩回合,汗也流了滿身後,寶寶突然醒來,這時很尷尬,全身濕透透的我,要怎麼去抱寶寶阿~~~

幾次這樣下來,再加上要忙許多二店和其他事務,我就跟壺鈴請假了,一請就兩個多月......


今天看了 Tracy 的盪壺workout影片,趁寶寶還在睡覺,兒女也都在 (爸爸參加武術研習去),我,拼了~~~ 反正等會寶寶醒來,有人可以先幫我安撫一下。


本來以為用Tracy的 "每分鐘" 盪法,我可以少流一點汗,因為休息時間蠻長,誰知道用12kg才盪了5分鐘,我就全身發熱,再用16kg盪10分鐘,不流汗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很久沒這樣流汗了,真是全身舒暢~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Tracy 的盪壺方法,非常適合初學者喔!


今日運動記錄:

Every minute on the minute workout


第一個5分鐘
12kg,每分鐘盪15下,當暖身


第二個5分鐘
16kg, 每分鐘盪10下


第三個5分鐘
16kg,11,12,13,14,15 (每分鐘盪壺次數漸增)


下次在第二和第三個五分鐘可以增加次數,因為有點輕鬆


最後用8kg做軍式舉


第一 / 二分鐘 右手14下 / 左手12下
第三 / 四分鐘 右手10下 / 左手 9下
第五 / 六分鐘 右手 9下 / 左手 7下


上肢力量很薄弱,加強加強


由這樣的workout看來,大家可以了解,為何 Pavel 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女性能有一組 8,12,16kg 組成的壺鈴是很理想的,因為可以鍛練到全身。(要我用12kg做軍式舉......現在可能一下都舉不起來.......)

 

快滿 9個月的寶寶~~~很愛他的毛線小壺鈴 :)

P14409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壺鈴 盪壺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