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ly

照片來源:  http://www.getfitandyummy.com/women-weights-and-bulk/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位媽媽級健身教練,Holly Rigsby。她是一位很棒的健身教練,壺鈴在她的減肥計畫裡佔有極大的地位。透過她的訓練計畫,她幫助了許多產後媽媽成功恢復身材。

Holly 有很多健身影片值得忙碌媽咪們參考,在今天這部影片中,她則提出媽咪們使用壺鈴的三個最大錯誤。

 

 

 

第一個錯誤是 : 使用太輕的重量

Holly說,使用太輕的重量,會導致錯誤肌肉群的使用,進而導致不正確的姿勢,結果就會導致沒有效益的訓練。

跟我們一樣,Holly也建議女性(尤其是媽媽們) 使用8~12kg的壺鈴來做學習和訓練,因為媽媽們又是抱小孩,又是拿大鍋鏟,又是拎大菜籃......肌力早就打下一定的基礎。

所以,Holly說,要學壺鈴,一定一定要找專業合格的壺鈴教練指導,若是不夠專業的教練,很可能只敢讓你使用很輕的壺鈴重量,如此一來根本無法有效鍛鍊。

 

第二個錯誤是 : 媽咪們常會跳過基礎訓練。

Holly說,許多媽咪在減肥時,常會去專注在一些雜誌上網路上看起來很酷炫很性感的訓練方式或變化多多的動作,因為大家認為做那樣子的訓練,可以較快得到效果。她們跳過的是很重要的深蹲和hip hinge這類讓你可以穩穩打造肌力的基本動作。

 

第三個錯誤是 : 重量不重質

請確保你動作的品質,盪50下姿勢標準的盪壺,比快速隨便盪100下還要好。做5個標準伏地挺身,比做5分鐘棒式來得好。

Holly最後說,選一個適當重量的壺鈴,不需要過重,但要能夠挑戰你的肌力,接著去學習最重要的基本動作,做重質不重量的訓練。這樣,你的訓練計畫就能夠循序漸進地讓你達成目標。

 

content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