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要跟著 Kettlebell Taiwan 的 Kettlebell WOD 來做操。

做WOD的好處是,可以透過專業教練設計的課表,讓自己有機會做一些平常不喜歡,不擅長,或是不常做的訓練動作,來突破自己的舒適圈。

先來看看Kettlebell Taiwan WOD#1 的示範影片

Heavy kettlebell swing EDT 3:00 (做1回合)
Circuit 循環訓練(盡量重複3~5回合)
clean & press :30L/R (左右手各做30秒)
goblet squat 1:00 連續做1分鐘
high pull :30L/R (左右手各做30秒)
around the body pass(ABP) :30L/R (左右手各做30秒)
overhead rack :30L/R (左右手各做30秒)
kettlebell jack knives :30(兩腳交替一邊一下共做30秒)

 

以上是標準課表,但是可以依自己的實際狀況和能力來做點調整~

像我今天早上開始做運動時,老三也還醒著,所以我所做的一切都要配合他。

暖身時,先挑選了跳躍的動作 jumping jack,跳來跳去讓老三看,後來改騎跳跳馬,邊跳邊追寶寶,讓他覺得我在跟他玩。

話說,這跳跳馬跳起來還真不賴,跳久了腿會痠也會喘呢~

20160223ridinghorse.jpg

 

跳完又做了徒手深蹲跟24kg硬舉,因為等會想盪24kg壺,所以先熟悉一下重量。

20160223deadlift24kg.jpg

 

原本的課表是要做3分鐘EDT盪壺,但是因為寶寶會不時找我,所以我無法連續盪3分鐘,而是計時總數3分鐘。這3分鐘的盪壺,花了我好一陣子才做完,因為其間一邊和老三玩,一邊收拾客廳,一邊盪壺.......最後這3分鐘的24kg盪壺,我總共盪了80下。

20160223swing24kg.jpg

 

盪完壺,也近中午了,老三呈現愛睏樣,我趕快送他上床,之後就可以專心做WOD1剩下的動作了~

 

我今天的做法是:

各個動作都是連續3分鐘完成,整個做完約花了30分鐘。今天老三非常配合,有乖乖睡覺,讓媽媽終於可以做完一套完整的訓練,好久沒這樣做了,感覺又活過來了阿~~~

10kg clean & press 左右各6下 X 3 回合
12kg goblet squat 連續1分鐘 X 3 回合 (21下,22下,21下)
10kg high pull 左右各8下 X 5 回合 
12kg ABP 左右各繞20圈 X 3 回合
12kg overhead rack 左右各30秒 X 3 回合
10kg KB Jack Knives 左右交替共40下

影片為早上的暖身和24kg盪壺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壺鈴訓練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