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927.jpg

昨晚(11/4) 搭乘長榮班機 BR65從桃園機場直飛奧地利維也納國際機場。

這次選擇坐經濟艙,我和先生及老三坐靠窗的三人座,老大老二則坐在中間一排的四人座。老大擠在妹妹和陌生人中間,因為位子小,整個航程沒怎麼睡,所以很不舒服,當時非常懷念之前的豪華經濟艙。抵達維也納時老大老二都頭痛,他們齊聲說好漫長的13小時........還好回程我和三個孩子會坐在中間一排,相信到時會舒服一些。這也讓我們下了個決定,之後如果要再出國遠遊,要多存點錢坐豪華經濟艙。

 

IMAG8945.jpg
拍這照片時,我們約再30分鐘會抵達維也納,看到日出,想到即將展開的旅程,好開心呢~

 

IMAG8946.jpg
記得抵達維也納機場時是清晨六點多,很快下了飛機,要準備入境領行李了!

 

IMAG8955.jpg
領到行李後,快速通過海關,準備去機場的火車站搭火車,從下飛機入境到領行李過海關的過程很快,不到一小時。

 

IMAG8956.jpg
因為行前不確定出關時間,也不知道飛機會不會有突發狀況,我不敢先在台灣訂好火車票,怕會來不及搭上預訂的火車,所以就決定抵達當天用機器自行購買。之後的奧地利境內之旅我們都是用機器自己買票,越用越上手後,都可以使用德文頁面買票了。這就是最直接的語言學習吧~

 

IMAG8958.jpg
因為不想在月台等太久,我們決定搭早一點的班次到薩爾茲堡,雖然車程較長,但可以補個眠,或看看風景,覺得也不錯。火車票價因為是現場購買價,所以非常昂貴,我們一家兩大三小(13歲,11歲,4歲) 一共要160歐 (約5600台幣),如果我離台前先訂好票,只需88歐元 (約3080台幣),差好多,當場有點心痛。不過,若先訂好便宜票,就只能搭預訂好的班車,不能更改,錯過就錯過。現場訂的票很貴,但彈性高,可以搭任一班次,對於初到異地的旅人,可能會比較安心,不用擔心錯過班車然後得再多花錢。

IMAG8962.jpg
買好車票,在月台等車。但是,我們竟然又很烏龍地錯過要搭的班車,跟上回一模一樣!! 還好現場買的票可以搭任一班次,不然就要猛捶心肝了.....

 

IMAG8963.jpg
就這樣,我們最後搭上8:03 開往慕尼黑的班車前往薩爾茲堡。

 

IMAG8972.jpg
機場火車站機器買的火車票,票面上寫著可使用的日期是 11/5~11/6,Keine Zugbindung,Volle Flexibilitat 則表示火車車次沒綁定,有充分彈性。這是後來我查到的,當時看不懂票卷上的任何字,所以我們錯過班車時非常非常懊惱緊張,派老公去找OBB服務處詢問,帶回來的答案就是令人放心的。

 

IMAG8973.jpg
車廂前有很清楚的時程表。

 

IMAG8979.jpg
又回到奧地利,在火車上看到懷念的一片綠。

 

IMAG8994.jpg
看著窗外的女兒很開心呢....

 

後記: 當天在車上後來發生糗事,我們忘記查看座位是否被預訂,一上車時看到全空的車廂很開心,但卻很不幸地我們剛好坐上被人預訂的位子,所以坐了不久後就被請離座位,後來是有好心人讓位給我和小兒子坐,我們才不用一路站到薩爾茲堡去....真心感激阿!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