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8/05/08

抵達維也納的這一天,應該去逛博物館? 還是去Prater遊樂園呢?

在飛機上端坐了12個小時多,下飛機後,當然應該去遊樂園活動筋骨醒醒腦阿! 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逛博物館,應該逛沒幾步就想呼呼大睡了吧~~~

在機上時早盤算好,早上8點多抵達機場,搭九點半的火車到維也納中央火車站,十點前就能抵達,接著從中央火車站搭地鐵U1線直達到普拉特遊樂場,車程約30分鐘,所以十點半前應能抵達,預計玩個四到五小時後,回中央火車站領行李,再從這裡搭U1到住宿處入住。休息一下到傍晚,再搭輕軌 Tram38 到葛林欽Grinzing 吃晚餐,喝小酒,及散散步。

聽起來真是個好計畫,但,旅程中,總會出現些讓人難忘的小插曲啊......

 

park.jpg
從中央火車站搭U1到Praterstern,從地鐵站出來走到普拉特會經過 Venediger-Au Park,這裡有挺大的兒童遊戲場,很適合帶小小孩去玩。我個人覺得在這公園玩耍比到普拉特遊樂園玩耍更舒服。但我們家有喜歡玩雲霄飛車的青少年,還是得去普拉特一趟,讓孩子看看歐洲的遊樂園長什麼樣子囉~

 

park2.jpg
Praterstern地鐵站,Venediger-Au Park,和 Prater遊樂園的地理相關位置。帶著孩子在這裡待上一天絕不困難,但爸媽可能會累癱。

 

在維也納機場我們迅速完成出境,原本以為按照網路上查訊到的資料,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買票上車到市區的流程,但光是買票就花了我們好一陣子,因為一直弄不清楚怎麼買到我們要買的票卷....最後我們放棄,就直接買了到市區的單程火車票。結果在月台等車等得太開心,竟錯過我們要搭的那班車,火車從我們眼前停下,開走,我們卻完全沒意會到那是我們要搭的車....就這樣等了又等,想說火車怎麼還沒來,竟然誤點? 最後才發現是我們錯過班車....

 

IMAG2317.jpg
過海關走出大門後,如上圖,往右邊是OBB買票及詢問處,及機場快線CAT服務處,往兩個白色箭頭下的下斜通道走則可抵達火車月台,賣火車票的機器也在途中。出海關往左邊則有旅遊服務中心可購買維也納卡。


結果我們多花了一些時間才到達中央火車站。快速找到車站置物櫃把行李塞進去,但,卻發生因為塞太滿而打不開置物櫃的窘境....先去找服務中心,再去找機場警衛,才解決這問題。當下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警衛告訴我們不能塞那麼滿,不然置物櫃容易壞....

IMAG2323.jpg

 

奧地利火車站行李寄放資訊一覽:
維也納的中央火車站 Hauptbahnhof 有很多的置物櫃,比較不需擔心沒置物櫃放,但有些車站的置物櫃較少,我們曾碰到置物櫃全滿,必須跑到其他車站找置物櫃的情況。

luggage.jpg

 

順利安頓好行李後,終於可出發到普拉特了! 但,這時我發現小兒子的嘴巴周圍竟出現了紅腫過敏現象,有種一波剛平一波又起的感覺.....只希望這是因為初到新環境的關係而能自動緩解啊....

還好前往普拉特的過程算很順利,途中看到草皮大樹,心情有稍微緩解。但從地鐵站走到園區的路途,天氣逐漸變得炎熱,讓人快要吃去耐心。也因為太熱,到達園區後只想躲到室內納涼,於是我們買了貴貴的門票到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

IMAG2328.jpg
 

P1350077.jpg
 

P1350093.jpg
 

P1350098.jpg
 

P1350089.jpg
 

本來以為普拉特有賣某種套票,可以用較低的金額玩許多設施,但是,語言不通的我們,找不到這種票要在哪買,問人也問不出所以然,所以就一個設施買一張票,花了不少的錢但覺得沒有玩到很多....有些想玩的設施,卻怎麼找都找不到,腳踏車也找不到,整個過程覺得很疲累......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P1350102.jpg
 

P1350113.jpg

 

最後要離開普拉特時我覺得超開心的,終於可以入住今晚的落腳處了!

回到車站,領了行李,再搭地鐵到住宿處,要按密碼鎖時,卻發現.......我找不到密碼,然後當時無法上網,無法到google信箱去找房東的確認信!!!! 真是晴天霹靂!!!!!

就這樣我們站在住處門口一個多小時,我瘋狂找我可能會遺漏的地方,希望密碼會突然出現,也試著連絡房東,但網路還沒搞定,電話無法打,也無法上網,當場深感無助...

後來先生建議先去附近找有wifi的餐廳,這時,下起不小的雨,然後,小兒子便便在尿布裡...

就這樣,晚上七點多,我們狼狽地拉著行李,撐著傘,推著坐在自己便便上的小兒子,又冷又餓又著急地尋找餐廳去。還好只走了一小段路就發現一間希臘餐廳,看到有提供wifi,像找到救星般趕快衝進去,點好餐,幫小孩擦好屁股,我趕快上網找開門密碼,當順利找到時,心中那顆大石頭終於放下,可以好好享用在維也納的第一頓晚餐.....

 

IMAG2433.jpg
今晚的住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