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236297_10219482659040566_5446031845726617600_n-COLLAGE.jpg

今早要準備早餐時,先生說他最近很能吃,早餐要吃六顆蛋加六片培根才會飽。

看看蛋盒裡,只剩四顆蛋,那,就來份有飽足感的炒蛋吧!

 

食材:

四顆蛋 (蛋白蛋黃分開)
四大匙麵粉
半杯牛奶(我混了點鮮奶油進去)
培根和乳酪絲

鹽,胡椒

 

作法:


1.麵粉加入牛奶和四顆蛋黃和乳酪絲和鹽胡椒攪拌均勻
2.煎培根,同時間打發四顆蛋白
3.把打發好的蛋白分批和入麵糊中拌勻
4.把麵糊倒入鍋中,蓋鍋煎一下後灑上培根和乳酪絲
5.翻面續煎到差不多熟後分切成小塊,再炒一炒煎一煎

 

完成!! 

 

先生跟兒子都很喜歡這樣的"炒蛋",兒子說有一股特殊的好吃味道,而先生果然吃不了整盤,飽足感十足啊!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食譜就是我之前分享過的奧地利凱薩(皇家)煎餅 Kaiserschmarrn ? 只不過我是做鹹的~

這次的做法是先把蛋白打發再加入麵糊,之前我沒這麼做,是覺得有些麻煩且耗時,但是嘗試過後,發現其實蛋白很快就能打發好,而且打發過後口感提升,值得一打呢 !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