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62708_2219906584722445_6655713159921270784_o.jpg

 

今天的扁平版德式牛肉捲成功!

牛肉捲 Rouladen是德國的一道名菜,但因正統作法比較繁瑣,所以我找了一個簡易式的版本,做法就像是燉牛肉,而因為是不用捲的扁平牛肉,所以原作者把這道菜稱為 Flatladen (嗯,其實是作者的兒子命的名)。

這道菜做法很簡單,但很好吃 (我先生有認可),我把原食譜分享給大家~~

食材:
1. 2~3磅的牛肉切塊 (我用了800多克的牛肩里肌)
2. 6條培根切段
3. 1顆洋蔥切丁
4. garlic dill pickle (LIDYA 酸瓜) 切丁
5. 3大匙奶油 (煎牛肉用,用你喜歡的油吧)
6. 鹽,胡椒,玉米粉 (勾芡用,我用麵粉)
7. 蘑菇 (食譜沒有,但我有加,所以這裡可以加自己喜歡的食材)

作法:
1. 奶油入鍋煎牛肉,雙面煎到變色後取出置盤
2. 炒培根和洋蔥
3. 把肉和炒肉產生的肉汁一併放回鍋中,加入醃瓜,加入能幾乎覆蓋過食材的水量,蓋鍋用小火燉煮,煮到肉軟。(煮到中途我加入鹽和胡椒)
4. 把牛肉和培根移出(培根煮到這時已沒有味道,所以可以餵豬豬),加入切片蘑菇到鍋中煮到熟,然後用麵粉勾芡好,再把牛肉放回鍋中拌煮幾分鐘即完成。

今天這鍋牛肉我們全家吃光光,下次要換個大鍋多煮一點!

原食譜來源:
https://www.quick-german-recipes.com/beef-flatladen.html

arrow
arrow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