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695.jpg

 

我曾使用過不同的食譜做 meatloaf,這份食譜做出的滋味不錯,我把調味過後的絞肉做成漢堡,兒子說,怎麼這麼好吃,所以,這份食譜就保留下來吧!

 

Meatloaf的食材:
絞肉 900克(我用牛絞肉)
洋蔥 一顆切丁 (若我有空我會先炒過再使用)
全蛋 2顆
蒜末 3瓣 (想多加當然ok)
番茄醬 3大匙
麵包粉 3/4杯 ( 我沒有自製麵包粉時曾加過椰子粉和杏仁粉,加椰子粉的很怪,加杏仁粉ok,沒加粉應該也沒問題的,只是也許肉會鬆散? )
牛奶 1/3杯
鹽 1又1/2小匙
義式香料 1又1/2小匙 (我只加我有的香料)
黑胡椒粉 1/4小匙
紅椒粉 1/2小匙

 

以上全混在一起攪拌均勻。攪拌好後我會先揑一個迷你小漢堡煎熟試吃,看需不需要調整味道,ok的話就入烤模囉!

用170度烤40分鐘後,在上層塗上醬料(做法在下面),再放回烤箱烤15分鐘左右。完成~~

 

Meatloaf 醬料:
番茄醬 3/4杯
白醋 1又1/2小匙 (我用蘋果醋)
紅/黑糖 2又1/2大匙 (不想太甜就少加點)
蒜粉 1小匙
洋蔥粉 1/2小匙
黑胡椒粉 1/4小匙
鹽 1/4小匙

 

我以前做醬料時也使用過芥末醬和辣椒粉,也不一定都有加大蒜粉和洋蔥粉,大家發揮創意吧!

 

食譜來源: https://natashaskitchen.com/meatloaf-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lebe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